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西监狱为积极改造的服刑人员设孝道基金

2015-05-13 20: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妈,对不起,让您受累了!”5月13日上午9时许,当川西监狱服刑人员任某突然看到母亲出现

在面前时,一把上前将其抱住,随后跪在地上,放声痛哭。与此同时,现场14名服刑人员纷纷向前来探望的母亲献上了一束康乃馨,母子紧紧拥抱在一起,泪水夺眶而出。

这是川西监狱“知孝行孝,心存感恩”亲情帮教活动现场的感人一幕,监狱民警为部分服刑人员的母亲,在高墙内补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母亲节。当天,由四川的爱心企业和成都关爱失足青少年协会等捐赠的3.3万元,存入了川西监狱的“孝道基金”账户,用于每年亲情走访时慰问改造积极的服刑人员的母亲。

成都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司法局和成都某医院负责人还走进监区,向服刑人员发出孝道倡议,并捐赠了《孝行天下》、《孝心不能等待》等孝道书籍共计3万余册。此外,川西监狱与四川旅游学院共同举行了“监校互动友好战略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四川旅游学院将每年派出3至4名专业老师,为服刑人员开展烹饪、酒店管理等职业技能方面的集中培训,帮助他们回归社会铺上就业“敲门砖”。(记者 王蕾)

 

原标题:川西监狱为服刑人员设孝道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