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熙路片区:停车场外停车排队 也算违法停车

2015-05-13 21: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5月13日,成都蜀都大道大慈路一辆轿车乱停放。

5月1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熙路片区机动车占道停放秩序管理的通告》:从5月16日起,严查严处春熙路片区的违禁停车问题,在禁停区域停车,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同时,18套电子眼抓拍设备已经就位,将于2015年5月16日起,对春熙路片区违法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抓拍。据介绍,只要道路属于禁停区域,堵在停车场门口排队,也算违法停放。

数据 春熙路人流量最高能达35万

作为成都市中心的地标性商圈,春熙路长期以来都是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随着IFS(国际金融中心)、太古里及晶融汇等大型商业区的相继营业,人流量和车流量持续增长,聚集至南、北纱帽街以及周边东糠市街、南糠市街的商业集中区。

“春熙路片区平时人流量为8—9万人,周末达到20万人,节假日期间最高峰达35万人左右。”据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周伟潮介绍,春熙路片区交通压力本来就大,在节假日期间,部分车辆在纱帽街一线违法停车,更是严重影响了纱帽街的通行能力;部分车辆在大慈寺路、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纱帽街的临街停车场出入口,占用道路资源违禁停车等候进入停车场的现象突出,将有限的道路资源变为停车等候场所。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造成春熙路片区、蜀都大道、东大街的规律性长时间交通拥堵。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将强化对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的严格管理,强化静态交通秩序管理。用小的交通限制措施,方便更多的交通参与者的顺畅出行。”周伟潮说。

措施 18套电子眼已经就位违反禁令标志罚100记3分

16日起,春熙路片区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以外,禁止占道停放机动车。“春熙路片区特指东大街上东大街段、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大慈寺路、红星路三段、北纱帽街、南纱帽街、南糠市街、东糠市街、西糠市街、油篓街。”据周伟潮介绍,如需在该片区停放车辆,应将车辆停放在路外停车场(库),“否则,只要超出停车场范围,堵在停车场门口的道路上排队,也要算违法停放。”

目前,春熙路片区新设置的18套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已安装到位,将于2015年5月16日起,对区域内违法乱停放车辆进行抓拍。对被抓拍的违法乱停放机动车驾驶人,将以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根据春熙路片区“以静制动”交通管理措施的效果,逐步在成都市内“三圈四边”(学校圈、医院圈、繁华商圈及客运站、地铁站、旅游景点、市场周边道路)推广。

提醒 去春熙路少开车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春熙路片区的公共交通较为发达,从城市各个方向有3路、4路、10路、18路、21路、43路、47路、48路、56路、56A路、58路、76路、81路、98路、104路、152路、166路、237路、335路等19条公交车辆线路均可以到达该片区,地铁2号线也是直达春熙路。

成都交警建议广大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尽量减少驾车前往,以缓解春熙路片区的停车难压力,避免机动车因寻找停车泊位较长时间在道路上滞留造成交通拥堵。同时,在法定节假日期间,成都交警还将对该片区内的公共停车场(库)的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收集,并及时通过成都交警门户网站(www.cdjg.gov.cn)和“@成都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方便市民及时掌握;也可拨打028-86406800(交管局长热线)了解,以便选择出行方式和车辆停放地点,避免发生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9日起,机动车违规停放罚款50-150元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交管部门决定,从5月9日起,对原部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代码进行修订,新增14个违法行为代码,细化176个违法行为代码。其中,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被罚款150元;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驾驶人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被罚款50元。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实习生 桂雨薇摄影 雷远东

 

原标题:成都春熙路片区:停车场外停车排队,也算违法停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