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促进生态建设 成都将搭公园与保护区合作平台

2015-05-14 14: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4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林业厅官方网站了解到,为了充分利用动植物专类公园与自然保护区各自的资源优势,为促进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积极搭建专类公园与自然保护区合作平台。

据了解,这次的合作平台搭建主要要促成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市植物园与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四川白水河国家级保护区、四川大邑黑水河国家级保护区、龙溪-虹口自然保护区形成对口合作关系。近日,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组织以上七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相聚在成都动物园就“加强保护区和专类公园共建”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明确以“一拖二”的方式建立保护区和专类公园的工作联系,首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根据双方的资源和需求切实推进工作。初步商定在5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科普教育及自然保护区社区共管;二是红外监测野外科考;三是社区项目(如:污水处理、动物饲料基地);四是大熊猫野外放养基地 ;五是珍稀动物繁育基地。5月8日,成都动物园与四川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先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成都市搭建专类公园与自然保护区合作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