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日起 春熙路片区占道排队进停车场将被罚

2015-05-15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春熙路商圈停车场统计:

■王府井停车场 385个

■IFS停车场 近期1000个,远期1750个

■太古里停车场 近期500个,远期1000个

■红星路三段时代广场停车场 360个

■红星路三段10号(第一城)停车场 300个

■晶融汇停车场 400个

■粤龙停车场 230个

■群光停车场 517个

■春禧停车场 110个

■新建停车场 220个

■阳光停车场 240个

■中环停车场 160个

■九龙停车场210个

春熙路片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偏爱的购物休闲商圈,大量人流和车流,造成春熙路片区交通压力大幅上升,特别是法定节假日大量车辆在道路上等候进入停车场,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在春熙路片区时常引发人为交通拥堵问题。明日起,春熙路片区11条路段禁止占道停车,机动车停车上下客也不行。18套“全球眼”电子警察已安装到位,将对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止标线的机动车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直击:

禁令标志、禁止标线已施划完毕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春熙路片区内的东大街上东大街段、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大慈寺路、红星路三段、北纱帽街、南纱帽街、南糠市街、东糠市街、西糠市街、油篓街,本周六起,18套“全球眼”电子警察就将“上岗”,对在上述11条路段占道停车的车辆进行抓拍。

记者注意到,禁令标志及禁止标线已施划完毕,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此外,西糠市街、东糠市街(纱帽街至油篓街)将从16日起实施机动车由西向东单行,与纱帽街、东大街形成循环交通,从而提高西糠市街、东糠市街的道路通行能力。电子警察将对闯入单行道的机动车进行抓拍,违法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处罚认定:

停车场门口占道排队以街沿为界

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在节假日期间,部分车辆在纱帽街一线违法停车,严重影响了纱帽街的通行能力;部分车辆在大慈寺路、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北纱帽街、南纱帽街的临街停车场出入口,占用道路资源违禁停车等候进入停车场的现象突出,将有限的道路资源变为停车等候场所,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了春熙路片区、蜀都大道、东大街的规律性长时间交通拥堵。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电子警察将对大慈寺路、东大街、城守街、北纱帽街、南纱帽街的临街停车场出入口,占用道路资源违禁停车等候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那么,如何界定“占用道路资源违禁停车等候”呢?市公安局交管局民警称,临街停车场的入口一般离道路都有一定的距离,“车辆必须在街沿以内,一旦等候的车辆已经处于道路上,那就会被电子眼抓拍,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罚款100元、记3分。”

那么,一旦上述道路发生拥堵,处于车流之中的机动车,是否会被“误伤”呢?交警表示,“全球眼”电子警察是民警手动抓拍,民警会结合路面执勤交警的指挥提前作出判断,所以不必担心被“误伤”。

特/别/提/醒

11条禁停路段 停车上下客也是违法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沿北纱帽街往南纱帽街走,不太长的距离就发现5辆汽车停在路边,其中一辆出租车还在街边下客。

交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春熙路片区11条禁止占道停车的路段,均不允许机动车在道路上上下客,违者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在纱帽街的两侧,也就是东大街和蜀都大道,都有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出租车可以在这里上下客。私家车上下客则可以选择周边的小街小巷,快上快下。”交警表示,在纱帽街的IFS停车场,有一处环岛,车辆可以在这里短暂停留上下人。

车/主/须/知

北纱帽街、南纱帽街 出停车场只能右转

北纱帽街、南纱帽街一线道路中心已施划双黄实线,在5处机动车停车场出入口位置,施划黄色虚实线,允许纱帽街方向左转机动车利用车流间隙随机进入停车场,禁止驶出停车场的机动车左转驶入纱帽街。“出停车场左转,是违反禁止标线的行为,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李明昭称,交管部门在停车场的出入口都安装了电子警察,将对违法机动车进行抓拍。

成都交警建议广大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尽量减少驾车前往,以缓解春熙路片区的停车难压力。

新/闻/链/接

机动车号牌缺损

10天内不更换将被扣12分

昨日,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在辖区执勤时,共挡获了7辆号牌褪色、无反光、油漆脱落、变形、折断等不符合机动车号牌标准的车辆,据民警介绍,号牌模糊或缺损的车辆发生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不容易被电子眼拍下,而底漆被磨掉的号牌,在夜间行车时无法看清,大灯照过去就是一团白光,“这些车一旦肇事逃逸,交警不容易找到,给破案带来困难。”

对于首次被挡获的号牌不符合机动车号牌标准的车辆,民警除了向车主开出了一张处罚决定书予以警告外,同时还会将车辆相关信息录入综合平台,如果该车在接到警告起10日内还未更换号牌,一旦被民警挡获,车主将被定为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被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驾校学员坡道起步熄火

被后车追尾 3人受伤

昨日上午,在剑南大道南段一跨线桥上,一名驾校女学员在坡道起步过程中熄火,随后教练车被一辆别克轿车追尾。此次事故造成教练车上的3人受伤。该教练车教练舒师傅说,女学员未参加科目一考试,之前在场地上练过车,昨天是第一次开车上路。而据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学员在未通过科目一考试前,是不允许驾车上路练习的。目前,交警七分局已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别克车司机刘女士称,可能是自己打了一下晃,脑壳里在想其他的事情,“我开车去办事,挂着要办的事情。”目前,交警七分局已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原标题:明日起春熙路片区 占道排队进停车场 超出街沿将被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