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熙路片区占道排队进停车场 按“违法停车”处罚

2015-05-15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4日,成都纱帽街,交警劝离一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雷远东摄

5月14日,成都纱帽街,交警劝离一违法停放的机动车。

春熙路片区特指:

东大街上东大街段、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大慈寺路、红星路三段、北纱帽街、南纱帽街、南糠市街、东糠市街、西糠市街、油篓街

5月16日起,成都春熙路片区11条路段乱停车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目前18套电子眼抓拍设备已经就位。在春熙路片区内的大慈寺路、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纱帽街等多个停车场密集的路段,车辆在出入口占道排队,都算违法停车,一旦被“全球眼”逮到,将被罚100元记3分。

变化1

停车场出入口“斩尾”占道排队等候会被抓拍

14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纱帽街看到,路段禁停标志和电子眼抓拍设备都已就位。在大型停车场出入口处,标线为黄色虚实线,其余地方为双实线。

“从IFS等商场停车场往纱帽街开出来的车辆,只能右转往东大街方向走,禁止左转进入蜀都大道。”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从南纱帽街往大慈寺路方向行驶的车辆,禁止在地铁2号线春熙路站交叉口左转,进入春熙路步行区。

作为成都市中心重要商圈,春熙路片区内的大型商场停车场在节假日期间十分火爆。特别在大慈寺路、东大街城守东大街段、城守街、纱帽街等4个路段,由于紧邻临街停车场出入口,占用道路资源等候进入停车场的现象突出。

“现在不允许车辆在道路上(主道和非机动车道)停车排队等候,全球眼会进行抓拍。”李明昭说,车辆应当在停车区域内等候,否则一旦被抓拍,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只要车子尾巴超过停车区域,占用道路资源,都会被罚。”

变化2

11条路段全线禁停接送客到指定区域停放

虽然相关标识标线已经就位,14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仍在纱帽街发现有多辆购物、接送朋友的轿车在道路上逗留,还有给附近商铺送货的面包车停在路边上下货物。李明昭逐辆进行劝导:“师傅,这儿不能停车,麻烦把车开走。16日起,再在这儿停车就要逗硬罚款了哦。”

此外,春熙路片区西糠市街至东糠市街200余米路段实施由西向东单行。同时油篓街方向车辆只能右转进入西糠市街,禁止左转。

16日起,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以外,春熙路片区禁止占道停放机动车。春熙路片区11条禁停路段,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不允许在道路长期停放或临时上下客,接送客人需到指定区域停放。

答疑

刹一脚就走算违法吗?交警:禁停路段不能上下客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公布春熙路片区新措施后,有市民问:“我送朋友去春熙路片区,把人放下就走,算不算违法呢?”

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明确回答,在纱帽街等禁停处遇堵车会不会被抓拍?

交警:不算,会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处理

有市民担忧,如果禁停路段堵车,会不会被抓拍?李明昭说,在这种情况下,将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一般不会算作违法停车。“比如高速路上对车辆的最慢行驶速度是有相关要求的,过慢也会被处罚。但是在高速路堵车的情况下,是不会处罚的。”

“停车场满了,我不在门口排队等到,咋个进停车场呢?”停区域,禁止出租车或者社会车辆停车上下客。“如果需要到这一区域,请在区域外上下客。在禁停路段,一旦被‘全球眼’抓拍到在道路上违法上下客,同样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市民张小姐问。

“看到停车场车位已满、有车辆排行等候,请继续往前行驶,另外找地方停车,不要停下造堵。”李明昭说,常有机动车因寻找停车泊位,较长时间在春熙路片区相关道路上滞留,造成交通拥堵。

提醒

周边仅4000多个泊车位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据交警介绍,春熙路片区共有13个大型停车场,车位4000余个。“这个片区的停车压力一直很大,以前常有机动车因寻找停车泊位,较长时间在道路上滞留,造成交通拥堵。”李明昭建议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尽量减少驾车前往春熙路片区。

此外,春熙路片区的公共交通较为发达,3路、4路、10路、18路、21路、43路、47路、48路、56路、56A路、58路、76路、81路、98路、104路、152路、166路、237路、335路等19条公交线路均可以到达该片区,地铁2号线也是直达春熙路。

原标题:按“违法停车”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