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车位太贵遭不住 小区车主停车街边不入库

2015-05-15 07: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泰信·蝶院小区外街道边停满了车。

泰信·蝶院小区外街道边停满了车。

泰信·蝶院(北门)地下停车库空空如也。

泰信·蝶院(北门)地下停车库空空如也。

南充市高坪区“泰信·蝶院小区”有个怪现象:小区内的地下车库空空如也,小区外的街道车停得密密麻麻。尽管车停在小区外的街道隐患多多,不少车辆的玻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但小区的车主依然不愿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昨日,“泰信·蝶院小区”业主徐朝(化名)等人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是260元/月的停车费把小车“逼”出小区……最近一年中,小区内有30多辆小车因停在外面而被砸窗。

怪事

车停小区外多数窗被砸

徐朝的车窗就被砸过。5月9日晚上,徐朝将车停在小区南门门口外面,第二天,发现车窗被砸。“我车子才买一个多月……”徐朝郁闷不已。“我的车上个月被砸过一次,还丢了一盒价值2000多元的茶叶”、“上个月27号晚上,小区有8辆车窗户被砸”……不少业主围住记者,七嘴八舌的倒出自己的苦水。

徐朝的车窗被砸后,去物管处调看监控,结果却大失所望:停车地方处于摄像头死角,监控上根本看不到。

徐朝作了一个不完全统计:近一年中,30多辆停在小区外的车车窗被砸,“甚至有一辆车先后被砸了三次。”

原因

车位太昂贵车辆挤外面

“泰信·蝶院小区”车主为何把车停在小区外?难道是小区内停车位不够?记者在该小区大门外,看见有上百辆车停在路边,密密麻麻的。而走进该小区内的停车场,却发现大部分停车位空置。“小区目前共有600名住户,但购买地下车位或是交纳停车费的业主不到30户。”“泰信·蝶院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经理赵小平说。

车主为何不愿将车停到小区停车场内呢? 徐朝说,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费每个月260元,其他小区才100多元,相比之下,费用要高出一倍多,因此大部分业主才选择了将车停在外面。

“换张玻璃加贴膜200元,每个月就算被砸窗一次都还赚60元”不少业主持这样的观点。

回应

召开股东会研究停车费

业主车辆被砸,小区物业是否采取过措施?“我们只负责小区内车辆的安全。”赵小平说,砸窗事发后,他们曾劝导业主将车停放在安全区域,但部分业主仍不愿意将车停在地下车库,“对此,我们让保安在巡逻时多注意小区外面的情况。”

至于小区业主反映的停车费用问题,赵小平表示,这是开发商参考周边物业、商业价格来规定的,每月260元停车费包括200元租赁费、60元管理费,并且年票是2600元/年。“我们无权更改,只能联系了开发商和业主协商”。赵小平说,目前开发商已经获悉情况,即将召开股东会商讨,“至于是否降价,需要他们最终拍板”。

一位开发商则称,小区业主把车停在小区外,并不完全是因为停车费的问题,“有些业主习惯把车停在外面。”

停车费的收取,到底有没有标准?南充市房管局物管科工作人员称:物业收费标准为市场行为,采取物业公司与业委会共同约定价格的方式进行,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将规范一定的价格指导意见。

同步播报

据了解,在多车被砸窗之后,不少车主已经报警。高坪警方表示,他们已经介入调查,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侦办。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袁露 摄影报道

原标题:车位太贵遭不住 车主停车街边不入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