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4成都新闻奖揭晓 本网9件作品获奖

2015-05-15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4年度(第32届)成都新闻奖揭晓,评出新闻作品140件,其中一等奖28件,二等奖42件,三等奖70件。同时还确认市记协4个二级分会专项奖55件。

本次评选范围除报刊、广电等传统媒体外,还根据当前媒体发展形势,将新媒体纳入本届成都新闻奖的评选。今年评委会共收到参评作品224件,其中报刊部分85件,广电部分86件,新媒体部分53件,本网共有9件作品获奖。

服务大局

展现成都新常态新作为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级各媒体紧扣“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和五大兴市战略,准确把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路线设计,精心策划、周密实施,推出《蓉欧快铁返程专列》、《天府新区总体规划出炉》、《商事制度改革成都进行时:“五大新政”助市场主题快速增长》等报道,深度解读成都改革发展新布局,充分展现成都新常态新作为。

关注民生

深入基层传递成都声音

深化“走转改”,市级各媒体选准民生小切口深入基层采访,精心设置议题,如《不在清单内的工作街道社区有权说不》、《成都内燃机总厂生活区实施棚户区改造》等作品,通过小故事、微评论等方式,反映百姓生活,传递成都声音,有效凝聚社会共识。

创新方式

弘扬成都优秀传统文化

创新报道方式,推出《穿越鞍子河科考》等策划节目,加强美丽幸福成都报道,进一步宣传成都生态本底,展示迷人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报道注重文化含量,凸显文化色彩,如《川剧—— 我们的精神家园》、《寻找成都年味》等获奖作品,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读者感受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舆论监督

体现媒体的敏锐和担当

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履行舆论监督职责。获奖作品《宝马发动机螺栓断裂事件调查》《慈善网站施乐会身陷“置顶费”漩涡》等报道,对群众关注的事件进行了彻底的调查,并查明真相,充分体现了媒体的敏锐和担当,取得了很好的监督效果。

新媒体首次参与评选 本网9件作品获奖

本届成都新闻奖评选范围除报刊、广电等传统媒体外,将首次将新媒体纳入评选范围,单独设立新媒体一、二、三等奖进行评选。本网9件作品上榜,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新闻专题:“我最喜欢的政法干警”群众推荐活动  作者:马丽 初晓 王彬荣  编者:余叶

新闻专题:《新年致敬——鸟瞰你从未见过的成都》  作者:郭广宇 黄佳琪  编者:阳帆

二等奖:

新闻评论:谣言和暴力是社会公敌——评春熙路事件  作者:赖捷  编者:刘戈

新闻专题:天府新区晋升国家级新区  编者:申海娟

新闻专题:“电马儿”上牌登记点位APP  作者:初晓  编者:喻倩媛

三等奖:

新闻专题:回望-致敬成都发展新常态  编者:曾俊菠

新闻专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漫画征集  作者:朱江 庞铭 余思  编者:陈丹 罗航昊

新闻专题:“大城市 细管理”——四改六治理  作者:王彬荣 黄佳琪 初晓  编者:史建婷

新闻专题:突遇暴恐事件如何逃生 成都特警为你讲解  作者:马丽  编者:申海娟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