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崇州发放130万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5-05-15 1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闫大为)5月15日报道   崇州市稻香土地股份合作社50万元、青桥合作社80万元……下午,崇州举行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签约暨放款仪式,两家合作社今天就能就能到银行领取贷款。

在今天的放款仪式上,共放出130万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同时,还有两笔林木竹果经营权贷款,共计50万元。

据了解,崇州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首批选择了在10万亩粮食高产稳产高效综合示范基地内的白头镇、隆兴镇、桤泉镇、集贤乡、燎原乡进行试点,总结形成了一套完善、可推广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后,便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扩大试验区域。

“假设一年贷款一万元,利息大约700元,这700元里,政府将补贴50%,也就是说,贷款人只需要付利息350元。”崇州上银村镇银行行长龚建文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贷款的对象可以是农户个人,也可以是农村合作社,贷款门槛不高,贷款金额少则两三千,多的能上百万,若想申请贷款,需要向乡政府有关部门提交申请获得批示,再向市农发局申请,最后向市统筹城乡产改办提交资料,获得上述三证后,即可办理贷款。

据了解,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直接用于种养殖业产前、产中、产后发展的,贷款利率在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不超过30%;担保费按担保贷款年度一次性收取,收取标准为贷款金额的1.5%。贷款直接用于粮油、蔬菜种植环节的,在结清贷款本息后,经借款人提出申请、主管部门审核、农改领导小组审批后,由市财政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50%给予贴息;用于农产品加工流通、品牌销售、电子商务以及符合条件发展旅游产品开发等的其它各类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在贷款期限内第一贷款年度全额结清贷款本息的,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30%给予贴息;在贷款期限内第二贷款年度全额结清贷款本息的,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15%给予贴息。

龚建文最后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透露,今年发放贷款的目标为5000万元,目前已放出约60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