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诏安警方破获大货车肇事亡人逃逸案

2015-05-18 1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45575610

警方进行车辆碎片比对 潘潞昕 摄

近日,福建诏安警方破获一起大货车交通肇事亡人逃逸案。肇事嫌疑人撞死人后非但没有停车查看,而是选择逃离现场,通过翻转车牌、过卡口遮挡脸部等一系列手段“反侦察”,甚至不惜在高速收费站强行冲关,最终被诏安警方抓获。

凌晨撞人逃逸破案困难重重

14日早5时30分许,诏安县公安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获报警称,国道324线四都镇政府门口路段有一个老人趟在国道上,疑似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躺在血泊里,随即赶到的医务人员诊断老人家已无生命气息。经查,死者为四都镇的陈姓老人。

案发现场,民警发现车辆塑料碎片,初步断定该案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由于现场没有监控设备,而且未发现有目击者,这给民警破案带来了不少困难。

45575620

肇事司机指认现场 潘潞昕 摄

肇事司机“反侦察”案情一波三折

诏安交警大队随即组成研判组,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初步判定,事故大致发生在凌晨5时许。根据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一部往漳州方向行驶的红色大货车进入民警视线。

警方发现,该辆货车右侧有明显的撞击痕迹,更可疑的是该大货车的车牌呈向下90度翻转,从监控视频中无法看到车牌号,且经过卡口时,该司机有意识地用左手遮挡自己的脸部,无法看清他的样貌。

经现场遗留物与监控视频中该车辆受损部位进行比对,痕迹吻合。至此,民警确认该大货车为肇事车辆。

 警方兵分三路赴粤追击

14日16时许,经枝术人员对综合信息反复研判和模排,确定该肇事车是一部车牌号为粤B×76××由广东深圳开往仙游的重型货车,案情有了重大突破。

诏安警方随即调派民警兵分三路进行巡查,其中2路民警分别在诏安、云霄附近片区的街头巷尾进行搜查,另外1路民警则往广东方向搜查。

诏安交警大队向市交警支队和高速交警支队通报案情,形成全市多部门联合布控,实现跨区域协作,各警种协作联合侦破。

45575630

监控视频中,肇事司机有意用手遮挡脸部。潘潞昕 摄

收费站强行冲关暴露行踪被抓

22时50分许,一个消息传来,诏安东高速路口有一辆大货车在下高速出口时,撞过闸栏冲出关卡。监控视频显示,该大货车和该车牌“翻脸”的肇事大货车是同一辆,且冲下高速后,往广东反向驶去。

确认了大致逃逸方向,诏安交警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将办案民警分成两组,进行路面巡查,一组连夜沿深圳往广东方向追击,一组往原国道(广东)饶平方向进行追查。

15日早上10时许,连夜赶到深圳的诏安交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某停车场内将刚返回的肇事者何某抓获,并控制住该大货车。

据肇事司机何某交代,14日凌晨5点多,他开车经324国道诏安四都镇时,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但自己没有下车查看,而是继续行车。为逃避交警调查,他自行改装车牌,使车牌可随意翻转。经过诏安高速路段时,他发现有交警在高速上排查。回想起凌晨的事故,心里害怕,便选择比较小的诏安东高速收费站强行冲关下高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潘潞昕 黄建东 余丹)

原标题:福建诏安警方破获大货车肇事亡人逃逸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