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内首个口腔慈善救助机构成都成立

2015-05-19 18: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5月16日报道 今天上午10时许,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国内首个专用于口腔慈善救助的公益慈善机构——圣贝慈善基金会在成都正式宣告成立,阿来、田朴珺等影视文化名人到场助阵。

据悉,该慈善基金成立后的首件大事,便是拿出300万元为3000位牙缺失老人开展种植牙专项援助,援助活动将从5月16日持续到7月31日。

文化大咖助阵 关注牙健康

文化大咖集结助阵,专家教授组团公益……今日上午,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圣贝慈善基金会成立暨‘百千万’关爱牙缺失老人专项援助活动”于城南圣贝牙科旗舰医院盛大举行。同时,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英籍华人女作家、诗人虹影,英国作家亚当•威廉姆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梦桐,著名学者、心灵作家费勇,著名演员、专栏作家田朴珺,也作为该基金会的首届慈善大使来到现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善心。

“我总是做有关牙齿的梦,有一次梦到自己的牙齿居然全掉光了,感觉真的是特别难受!”著名英籍华人女作家、诗人虹影表示,在中国,很多人都觉得老掉牙是正常现象,事实上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她与其他几位慈善大使,希望通过携手参与圣贝慈善公益,关爱牙缺失老人,推动国际8020标准,携手为国人普及口腔保健知识,致力于改变中国老人牙缺失日益严重的现象。

30位专家教授 成立公益专家团

什么是“8020”标准?即人活到80岁时仍保留20颗完好无损的原生牙齿,才可以称得上一口好牙。然而,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牙周病的患病率高达85%左右,中老年人牙周健康率低于20%;中年人平均缺牙2.6颗,老年人则高达11颗。中华口腔医学会统计也显示,我国45岁以上中老年人79%存在缺牙,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许多长期处于缺牙甚至是无牙状况。我国达到牙齿健康标准的人口不足1%,比起外国人从小就有良好的爱牙观念和私人牙医,中国人的爱牙意识显然微乎其微。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建设也表示,在他看过的病人当中,来10位老年患者,至少就有9位是来看牙缺失的。出现这种情况,除与老人们的医疗条件和经济状况有关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很多老年人认为自己年事已高,“老掉牙”是正常现象,无需治疗,花钱镶牙、种牙太浪费。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观念,应该纠正。

因此,为了改变大家对于老掉牙的传统观念,促进中国老人的牙健康,圣贝慈善基金会在成立的同时,还成立了一个堪称由中国最庞大最豪华的牙科专家阵容组成的公益专家团,包括德国弗莱堡大学的ATT教授、德国弗莱堡大学客座教授朴东信、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建设、华西医科大陈志清教授等30余位国内外知名牙科学者和教授,涵盖专业包括即刻种植牙、亲骨种植、微创种植、显微修复、牙周、根管、口外等领域。

据介绍,在圣贝慈善基金会的统筹安排下,这些知名口腔专家将分批次奔赴成都各大小区、敬老院、干休所、军休所、学校等地方开展义诊和定期讲座,普及爱牙知识。此外,圣贝慈善基金会也将于今年9月与德国弗莱堡大学口腔医学院在成都举办关于中老年人牙缺失修复方式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300万援助金  为 3000位牙缺失老人谋福利

除了成立阵容豪华的公益专家团,组织专家开展义诊和定期讲座外,圣贝公益基金还将特别针对国人牙健康的现状发起“8020”行动。即拿出300万公益基金,通过圣贝牙科医院征集3000位牙缺失老人,每位老人将通过申请援助获得最高4300元/颗的援助金,让牙缺失老人重新获得一口国际标准好牙。同时,圣贝还将发送10万个口腔体验礼包,帮助更多的中国人解决口腔疾病和缺牙烦恼。详情咨询400-028-0808。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