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大选推迟至明年8月 将先就新宪法举行公投

2015-05-20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5月19日,泰国前总理英拉到达泰国最高法院接受审理。英拉被认定在大米收购项目中渎职。泰国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就大米收购案接受检方对英拉的刑事诉讼。  

中新网5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泰国政府此前透露计划明年初举行大选,但19日宣布推迟这一时间,称最快要到明年8月才能举行。当局解释称,因为政府和内阁同意就新宪法举行公投,考虑到准备公投及投票后修改有关法律所需时间,以及大选必须在新宪法下进行,所以有必要推迟大选。

据报道,泰国政府去年5月通过政变上台后废除原有宪法,改以临时宪法运作,其后挑选出一个250人的国家改革委员会起草新宪法。

报道称,多名委员建议政府就新宪法举行公投,让民众有权发表意见。不过有批评声音指出,新宪法是要阻止前总理他信家族在泰国政坛卷土重来。

泰国副总理指出,若公投在明年1月举行,考虑到有关修宪工作需时几个月,以及要在新宪法生效后90天内举行大选,预计最快要到明年8月或9月才能举行大选。

另外,泰国最高法院19日首次审理前总理英拉的“大米案”,英拉出庭受审并否认渎职指控,强调有信心能证明自己清白。

泰国法院决定将于7月21日和28日继续审讯,届时将审阅原告和被告提交的证据,并提请双方证人。英拉获准以3000万泰铢保释,但在案件审讯期间,没有书面允许不得出国。法院还要求英拉在7月3日前提交完整陈辞,并在之后出庭应讯。

分析称,该案件可能要审理数月,外界关注支持他信家族的“红衫军”会否趁机发动大型示威。

此外,英拉的哥哥、泰国前总理他信19日在韩国出席会议时称,无计划动员“红衫军”示威,并呼吁民众不要使用暴力。

原标题:泰国大选推迟至明年8月 将先就新宪法举行公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