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花5万在美容店治头痛 治疗无效要求退款

2015-05-21 14: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容店宣称其提供的美容服务可以治疗头痛病,顾客充50000元成为金卡用户后,5年内保证治疗好顾客的头痛病。王女士欲治头痛病,遂充值50738元,与美容店签订了美容服务合同,接受一段时间美容服务后,病情未好转,遂将其告上法庭。近日,彭州法院立案受理了该起服务合同纠纷,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解除服务合同,被告退还原告服务费55000元。

 美容可治头痛 彭州女士5万元成会员

四川彭州的女士王某是某美容店的常客,该美容店称他们提供的美容服务可以治疗头痛病,王某在该美容店办理了会员卡,并接受了大约6年的美容服务。2015年3月,该美容店的员工称,其店正在进行会员卡升级活动,充值5万元,就可以升级为金卡用户,并承诺在未来5年内医治好王某的头痛病。3月6日,王某向该美容店支付会员费50738元,升级为金卡用户,此前会员卡未消费的余额有30000元。王某在美容店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丝毫没有好转,遂于3月24日将该美容店诉至彭州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返还原告充值的美容卡预付款80738元并赔偿原告三倍服务价款152214元。5月14日,彭州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双方签订的服务合同于5月14日解除;被告于5月21日前退还原告服务费55000元。

法官说法虚假广告宣传欺诈消费者 可索要三倍消费赔偿

美容,即指美化人们的容貌。随着社会与科技的发展,美容从内容到形式都有变化和提升,根据卫生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美容服务管理的通知》和《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美容服务一般包括采用非医学手段塑造、美化人体,如皮肤护理、化妆修饰等的生活美容和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对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如隆鼻、针灸减肥等的医疗美容。本案中,美容店宣称其提供的美容服务可以治疗头痛病,系对其服务内容进行的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虚假宣传。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和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的规定,美容店在为消费者提供美容服务的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行为的,消费者可以向美容店要求增加赔偿其所受到的损失,且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

原标题:听信美容店可治头痛女子充值5万 治疗无效要求退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