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妹妹私定终身遭父打 哥哥错杀父亲被判6年

2015-05-22 07:42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广州日报讯 面对女儿即将要结婚的喜讯,父亲非但没有表现出丝毫笑意反责骂女儿不孝,不早些通知家人,还出手追打女儿。哥哥见状后,为了保护妹妹,与父亲大打出手。双方争执中,哥哥错手将父亲杀害。昨日,记者获悉,涉案哥哥徐某平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广州市花都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父亲怨女儿结婚不早通知

广州花都居民徐某锦共生育两子一女,现年27岁的徐某平是大哥。据徐某平妹妹徐某云回忆,2013年10月16日晚上7时左右,她来到爷爷家叫父亲徐某锦回去吃饭,并告知5日后自己将会结婚,徐某锦听后气愤不已,责骂徐某云不孝顺,要结婚也不早点通知家人,没有把他当爸爸,徐某云为此回顶了几句嘴,父亲徐某锦便喊着:“打你这个衰女!”

当时,大哥徐某平正好路过爷爷家门口,听到父亲要动手打妹妹徐某云,他赶紧制止,爷爷又动手打了徐某云两个耳光。见状,徐某平赶紧将妹妹带回家并把家里大门锁上,而徐某锦也一路追了上来,在门外大骂并强行踢门,之后他拿钥匙开门进屋,当时家里光线不好,场面很混乱,徐某平骂父亲发癫,并一把推开了父亲,之后两人抱在一起推撞,其他家人试着上前分开两人,但都没有成功。 

哥哥为护妹妹杀害父亲

据徐某平供述,争执过程中,父亲拿了一块立在墙角的玻璃向他打来,他把玻璃推掉,玻璃打碎在地上,他也受伤倒地了,后来因为有些害怕站起来时拿起了一块碎玻璃,父亲便冲着他跑过来,他感觉手中的碎片刺中了父亲的腰部,之后两人又继续拉扯,他被玻璃刺到脚,倒在父亲身上,手中拿的玻璃又刺中父亲,后来,看到父亲身上流了很多血,自己便拿着玻璃碎片冲出马路逃走了。

见到徐某锦受伤倒地,家人赶紧拨打120叫救护车。当晚,徐某锦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徐某锦系因锐器作用于右腰部造成右肾、肝脏破裂致休克死亡。

2013年10月17日凌晨5时许,徐某平主动到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投案自首。

庭审焦点:过失致人死亡还是故意伤害?

事发后,检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徐某平提起公诉。而徐某平的家人都对他杀害父亲的行为表示了谅解,并一致请求法院能从轻处罚徐某平。

庭审中,徐某平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但认为不构成故意伤害罪,其辩护人认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法院查明,依据证人证言以及徐某平供述,事发时徐某平与徐某锦发生推扯,在徐某锦没有持凶器的前提下,徐某平用玻璃碎片先后两次刺到徐某锦。这足以证实徐某平主观上存在伤害被害人身体的故意,客观上造成了被害人死亡的后果。为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法院认为,徐某平故意伤害的行为,依法应当适用“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的量刑幅度处罚。但鉴于徐某平主动投案,有自首情节,且取得了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加上本案系因家庭纠纷引发的,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考虑徐某平的犯罪情节、手段、悔罪态度、社会危害性等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记者章程)

原标题:私定终身遭父打 哥为护妹错杀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