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西南财大举行

2015-05-24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积极应对社会发展形式,扩展学生综合素质,由四川省学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团委等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巅峰对决”环节暨决赛,于5月22日晚在该校柳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盛大开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及重庆邮电大学五大高校的12位大学生代表现场施展自身才能,展开激烈角逐。

在决赛现场,进入本次决赛的十二强选手被随机分为三组。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音乐,选手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个人VCR的播放。各组选手个人展示结束后,抽取题目现场作答,选手们通过扮演林黛玉、郭靖、孙悟空等角色进行现场推销、互评实战、现场辩论。之后,评委针对各人进行提问或点评,职场顾问老师也将给出整组评价。各比赛环节结束后,将由企业评委与选手进行双向选择,选手与企业评委可以就实习达成一致。

整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表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职场技能,各位企业代表评委也给出了许多细节指导。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的求职比拼,最终比赛结果揭晓。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闫蕾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而二等奖则由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张家鑫及易韦均和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雷淳夺得;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王晖、蔡云飞和周雅兰,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曾丽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个人单项奖。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名次的选手也成功与在场企业达成了实习协议。

“通过参加这场模拟场景的招聘大赛,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技能,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努力,在将来的求职中有出色表现。”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张家鑫在参加完比赛后告诉记者。

据四川省学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模拟招聘大赛秉承“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从中学到经验,感受职场”的基本理念,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注重实效,重在创新”的原则,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目前已经发展为覆盖重庆、四川等地6所高校共同参与的大型赛事,直接面向全国20余万学生,收到6000余份简历,成为真正的高校版“职来职往”;模拟招聘大赛合作企业覆盖10余个行业、100多家企业,为30多种不同专业的选手提供实习机会。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让大学生提前感受职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