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首支区县级民兵空中运输队今日在成都成立

2015-05-26 14: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民兵空中运输队首飞

直升飞机下部印有“龙泉民兵”字样

平时是民,战时是兵——民兵换身迷彩装时,颇有一丝绿巨人变身的味道吧。26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一家通用航空公司里,31名员工亲身体验从“民”到“兵”的变身。

早上10点,接过龙泉驿区人武部的授旗,龙泉驿区民兵空中运输分队正式成立。平日里是穿工作服的机务人员、运行控制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搭配白衬衫的飞行员,此时全场只有“迷彩”搭配“白衬衫”,别有一番景致。

成都警备区参谋长董智勇介绍,这支民兵空中运输分队借助一家通用航空公司编组,共有31名队员,装备贝尔407、贝尔206L4、和罗宾逊R44三架直升机,今后主要承担空中运输、应急救援、空中医疗、护林防火等任务。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次空中运输分队的编组是全国第一次有通航直升机编组到区县一级的民兵队伍,也是西南地区第二支民兵空中力量。成都民兵力量也能“上天入地”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媛莉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国内首支区县级民兵空中运输队今日在成都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