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看到朋友圈寻人启事 借机敲诈被判刑二年

2015-05-26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经济网陕西5月25日讯 王某看到微博朋友圈转发的寻找孩子的启事,多次发短信威胁家长敲诈钱财,钱还没到手就被警方抓获。5月21日,经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未遂)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

今年28岁的陕西商洛农民王某,曾在西安某投资有限公司的干过业务推广员。2014年11月3日晚,王某在微博朋友圈里看到有朋友转发的孙女士寻找10岁女儿的启事,遂产生借机敲诈钱财的念头。11月9日,王某找到一张无主手机卡,向寻人启事中所提供的孙女士的手机号码发送敲诈短信,声称失踪孩子就在自己身边,想见孩子先准备5万元,并不许被害人孙女士报警。随后王某与被害人孙某多次用短信交流,并不断声称孩子发高烧了,可能要被卖掉器官等等话语进行恐吓。

接到孙某报警后,公安机关经过侦查,于2014年11月11日将王某抓获。(卢瑜)

原标题:看到朋友圈寻人启事 借机敲诈被判刑二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