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一张照片引爆朋友圈 80后妈妈团翻山越岭关爱留守儿童

2015-05-22 12: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5月22日报道  邛崃一80后的妈妈,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邛崃大同深山留守儿童“豪豪”的照片,配以简短的文字介绍。却意想不到的引爆朋友圈关爱如潮。6位80后的妈妈以及一名80后爸爸,相约出发,一场关于豪豪,关于大同深山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爱心行动——“我在深山有远亲”拉开序幕。

一张照片引发关爱如潮

日前,邛崃市民李小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组关于邛崃大同乡孔家山村的留守儿童“豪豪”的照片,简短的文字介绍,居然引发众多微友的关注,并迅速扩散。

记者看到,在李小姐的这组图片上,一个约一岁多的小男孩“豪豪”头戴一顶毛线帽,乖巧可爱,一年轻女士轻轻地亲吻他的脸蛋。另外两张图片则是“豪豪”家低矮的瓦房,和简陋的居住环境。李小姐在微信上介绍,“豪豪”在8个月大的时候,他的妈妈便舍弃他逃离家庭,至今未回。平时,“豪豪”的爸爸在成都打工支撑这个破碎的家。“豪豪”由年过7旬的爷爷带,家里还有99岁的祖公和祖婆。李小姐在微信上说,因为“豪豪”长期营养不良,一岁半的孩子看上去像个10个月的婴儿。李小姐还介绍说,在孔家山村,类似“豪豪”这样的留守儿童还有6、7个,他们需要帮助。

这一条看似普通的微信却引起李小姐众多微友的极大关注,纷纷留言表示要帮助命运多舛的“豪豪”。

一次风雨无阻的爱心行动

李小姐的微友们在纷纷留言表示要去帮扶大同乡孔家山村这些留守儿童后,迅速行动起来。邛崃6名80后的年轻妈妈,一位80后的爸爸,他们自发走到一起,开始了一次风雨无阻的帮扶行动。

5月21日,连日的清空突然下起大雨,邛崃6名80后的妈妈团和一名80后的爸爸,并没有因为这场突然而至的大雨打消去孔家山村探访的念头。沿着崎岖湿滑山路,驱车近两个小时,80后妈妈团们顺利抵达位于邛崃深山里的孔家山村。

孔家山村位于邛崃最偏远的大同乡,这里风景如画,但村民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

豪豪家孤单地坐落在一片树林的背后,土墙和几根柱子支撑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孔家山村王支书告诉李小姐:“ 豪豪家是村里的贫困户,孩子8个月大时未婚先孕的妈妈就扔下他离家出走了,豪豪爸为了养家外出打工,一年都很难回家一次。留在家里的两个祖祖和爷爷奶奶4个老人照看豪豪,全家的收入就靠豪豪爸打工挣的钱和屋后养的十多只鸡。”

看见家里来客了,豪豪的爷爷放下手中的农活,急急忙忙上前迎接。望着眼前这位饱经风霜的朴实老人,看到家徒四壁的豪豪家,李小姐眼眶湿润。她此行给豪豪带来奶粉,婴儿用品等一大堆礼物。

“幼儿洗发沐浴液是这么用的,不要流进眼睛里;鱼肝油是给体弱的小豪豪补钙的;在应急状况下记得使用退热贴……”李小姐耐心地讲解着注意事项。考虑到豪豪家离场镇太远,李小姐还在赵大爷的记事本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叮嘱赵大爷,以后如果小豪豪晚上突发症状时可以给她拨打电话,她在咨询医生朋友后就能告诉赵大爷一些急症的处理办法。为此她还表示下次将带更多常用药上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