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经开区4个月造车超30万辆 “成都造”豪车首进美国

2015-05-27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沃尔沃成都基地生产的沃尔沃汽车 摄影记者 张士博

今年前4月成都经开区

■“成都造”整车产量达30.7万台、增长5.6%

■新增零部件企业18家,累计达到109家

■整车产量年内破1000000指日可待

22日,一辆银色的沃尔沃S60Inscription在沃尔沃成都基地揭开红盖头,标志着该车正式出口美国,这不仅是“成都造”的豪华车首次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在中国汽车史上也属首次。沃尔沃由此成为第一个从中国向美国出口豪华车的制造商。

成都商报记者从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获悉,成都经开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显示,整车项目集体“扩产”,今年一季度共造车23.3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幅近10%,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开门红”。在工业强势带动下, 今年1~4月,龙泉驿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5亿元、增长4%;规上工业增加值22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3.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亿元,增长5%。

整车产量年内破百万

今年前4个月295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让龙泉驿继续在全省县域经济中保持领跑位置。

在制造业环节,龙泉驿已筑牢了汽车城的根基。今年前4个月,“成都造”整车整机产量达30.7万台、增长5.6%;新增零部件企业18家,累计达到109家。

据龙泉驿区经济运行监测中心分析,全区整车产量年内破百万指日可待,意味着龙泉驿区将在全国汽车产业布局中由第三方阵跨入第二方阵。

成都商报记者在查看各大企业统计报表时发现,一汽大众依然是最大贡献者,仅在今年一季度就生产完成161500辆,占经开区产量的69.16%,企业产值达到135.46亿元,成为该区首个首季突破百亿元大关的企业。

高原汽车产量也实现小幅增长,GX7和豪情GX9两款车型产销两旺,实际产量达18000辆。大运汽车也首次实现季度产量破万,达到10500辆。

“成都造”进入美国市场

“成都造”汽车的产品结构也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中高端轿车比重提升。3月30日,第一辆国产普拉多2.7L在一汽丰田工厂下线,让中高端产品再添“利器”。

今年一季度,沃尔沃S60L、XC60等车型15820辆的成绩单,远超预期。从市场反馈看,沃尔沃内销增长稳定,同时也要为出口备货,成都工厂不得不加快量产步伐。按照目前进度,沃尔沃年内有望产量超过6万辆。

5月22日,一辆银色的沃尔沃S60 Inscription在沃尔沃成都基地揭开红盖头,标志着该车正式出口美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造沃尔沃能够顺利进入美国市场,展现出成都已经具备生产全球品质的卓越产品的能力,标志着成都汽车产业集群走向全球市场。

另外,一汽大众四期扩能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15万辆改款捷达、改款速腾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的总年产能也将达到60万辆。神龙汽车第四个工厂去年10月奠基,将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MPV为主。这对于丰富“成都造”产品结构,推动车型走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记者手记

不管是全新下线的沃尔沃S60Inscription登陆美国,还是第一辆国产普拉多2.7L在一汽丰田成都工厂下线,“成都造”汽车在产量突增的同时,中高端汽车比重也在逐步提升,整车形态日益完善。今年,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将促建项目128个,协议总投资达758亿元。其中,汽车产业项目59个,包括整车项目7个,配套项目52个。今年前4月实现造车30.7万辆,剑指全年百万辆造车目标。明日,成都商报将继续关注成都经开区造车速度迅速增长背后的故事。

原标题:成都经开区4个月造车超30万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