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对小兄妹溺水路人搭救男孩生还

2015-05-28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月27日上午8点半,住在青白江的肖会一家人,拿着锦旗赶到成都市五桂桥公交站,说是要感谢儿子的“救命恩人”。这让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的职工们一头雾水,大家都没听说哪位同事有救人的经历。但是肖会准确说出了恩人的名字——石长伟。找来石长伟后,他们才知道半个月前,石长伟在青白江曾经救过一个7岁的溺水小男孩。

对于肖会来说,5月16日是一个她不想提起又不得不提起的日子。那是个星期六的傍晚,她7岁的儿子小强和3岁半的女儿在龙王镇的人工湖边玩耍,因为泥巴弄脏了脚,两个孩子跑到湖边洗脚,不料小女儿滑进了湖里。小强一看立即冲过去抓妹妹,结果妹妹没抓到,自己也滑进了湖里。

当时正值饭点,湖边人不多,路过的一位邻居大爷见状,赶紧跳进湖里救人,但那时小女孩已经沉了下去,大爷只来得及抓住小强。后来大爷体力不支,又一个小伙子帮忙拉他们上岸,并且实施人工呼吸,救了娃娃一命。而这个小伙子就是成都公交东星公司服质部干事石长伟。

而119官兵捞起小女孩时,她早已没了呼吸。“当天的场景历历在目,想到没有救起小女孩,我几天都没有睡好觉。”石长伟遗憾地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原标题:一对小兄妹溺水路人搭救男孩生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