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支持互联网+ 发出西部首份电子营业执照

2015-05-28 16: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企业负责人正在领取西部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企业负责人正在领取西部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承载的卡片以及特制的读卡器

电子营业执照承载的卡片以及特制的读卡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28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工商局发出成都首份、也是西部首份电子营业执照。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应,是提供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的重大改革。

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的查询非常简单方便,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只需将装载电子营业执照的卡片查入特制的读卡器连接电脑,然后登陆成都市工商局官网,点击电子营业执照查询,输入之前设置的密码,进入电子营业执照自助查询系统,就能够看到营业执照信息了。

据成都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周光云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工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改革方案,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向各类市场主体颁发的载有其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提高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的重大改革。“企业、个体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可以在电子营业执照介质载体、网上官方链接、认证平台等,过网络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的新设、变更、注销等工商登记业务。”周光云说。

  不仅如此,企业还可以实现网上亮照经营,并通过链接认证平台,在从事市场交易和社会活动时,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向其他市场主体或政府部门证明其合法身份。周光云还表示,企业可以在从事电子商务交易时,充分发挥电子营业执照的网络身份认证、信用信息查询等功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网上亮照”子系统,提交网店备案信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对提交的材料进行数字签名,实现网上亮照经营,树立诚信经营形象,节约大量的商务成本。

“另外,政府部门可以基于电子营业执照来验证企业合法身份,依托互联网建立新的监管模式。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经营者网上亮照的链接,方便有效地确认经营者的合法身份及信用信息,在消费、务工、签合同等方面保护自身权益。”周光云说到。  

今天下午,拿到西部地区首份电子营业执照的今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办理电子营业执照非常方便快捷,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从申请到领证的过程。  

“之前如果需要办理证照,各地之间需要相互邮递纸质的营业执照原件,费时费力,而且还非常的不安全,现在领了这个电子营业执照我们在全国各地的其他运营机构就可以实现网上企业身份共享,不用再焦急地等待纸质文件寄递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