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珠峰冰川面积到2100年可能减少99%

2015-05-28 19:5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西媒称,尼泊尔、法国和荷兰的一个科学家小组日前在欧洲地质学联合会会刊上发表文章,对珠峰冰川面积因气温上升而快速减少发出警告。

西班牙欧洲新闻社5月27日报道,报告指出,如果温室气体的排放继续增加,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冰川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内发生剧变。

研究人员发现,珠峰冰川可能对未来的气候变暖非常敏感,冰川减少可能是本世纪持续发生的现象。研究的带头人、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冰川水文专家约瑟夫·谢伊说:“该地区未来的变化迹象非常明显。冰川快速减少可能是因为可预见的气温上升。”

谢伊和他的团队使用的冰川模型显示,珠峰的冰川面积到2100年可能会减少70-99%。结果取决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是否会持续增加,以及将以何种方式影响到该地区的气温、降雪和降雨量。

谢伊说:“我们的结果显示,这些冰川可能对气温变化非常敏感,降水量增加不足以弥补融化量的增多。”

专家认为,气温升高不仅会增加冰雪融化率,还可能造成在冰川较为集中的关键高度上的降雪转化为降雨。这些因素会导致冰川减少,融化面积加大。

包括喜马拉雅山在内的亚洲高山冰川是极地地区以外最大规模的冰川。科学家对尼泊尔都得科西河流域的冰川进行了研究,指出冰川面积减少会影响到河流的流量,对农业、水力发电和当地居民的生活产生影响。

原标题:西媒:珠峰冰川面积到2100年可能减少9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