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MERS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至64人 其中13人失联

2015-06-01 07:5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31日,在韩国首尔,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前)在记者会上发言。新华社发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5月31日通报,5月29日发布的确诊病例目前病情加重,间中有高热,胸片示渗出灶较前增多,氧合变差,符合中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诊断,其密切接触者已追踪至64人,但仍有13人“失联”。有韩国网友称,这名韩国男子不顾劝告,强行出国还将疾病传染到中国,令韩国人蒙羞。

相关

香港18位隔离者暂未出现病征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5月31日表示,18名与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韩国男子紧密接触过的人士正接受隔离,暂时未出现呼吸系统症状,而专家指出,若在接触患者后的潜伏期内未出现病征,则传播的机会较低。

高永文当日对媒体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潜伏期为2至14天,目前18名隔离人士已度过5天,医护人员正在隔离区密切观察这些紧密接触者,一旦发现他们出现病征,便会进行测试,预防传染他人。

台北卫生单位发现首位疑似患者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韩国出现多起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感染确诊病例,台湾也在5月30日由某医院通报台北市卫生单位,疑似出现MERS首位患者,目前检体已送交“中央疾病管制署”进行检验,结果最快在31日出炉。

据了解,该名疑似染病李姓男子(34岁)住在台北市,他是在往台北市某医院就医后,被医护人员查出疑似出现MERS症状,医护人员随即通报卫生局并采集检体,送至“中央疾病管制署”进行检验。通报的医院在面对外界问询时则是三缄其口。

虽然该名李姓男子检体检验结果尚未出炉,但该男子居住地区站在第一线的救护人员,已被要求在接获疑似通报执行勤务时须做好防护措施,且在返队时更要彻底消毒,对执勤同事健康情况进行监控。

北京地坛医院辟谣未收治疑似病例

昨日,有微博网友称,地坛医院发现疑似MERS病例,未婚医护人员抽签去上战场了。对此,北京地坛医院表示,此为假消息。

微博网友发布该消息后,记者采访到北京地坛医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地坛医院并未收治MERS疑似病例,也并未出现所谓未婚医护人员抽签进病房的情况。

昨天下午两点多,北京地坛医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这几天中东呼吸综合征颇受关注,有人以地坛医院职工名义在网上议论此事,说我院已经收治此类病人云云……经调查纯属谣言。目前医院未收治此类患者,医疗秩序一切正常。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原标题:广东首例MERS患者病情加重其密切接触者仍有13人失联韩网友称其带病强行出国令国人蒙羞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