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现首例MERS疑似病例 病死率高过非典

2015-05-28 19:3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052818080978e0a

MERS冠状病毒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28日转载广东省卫计委通报称,广东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

通报说,27日晚10时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省惠州市,已出现发热症状并接受隔离治疗,已搜索到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28日凌晨1时,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派出专家组赶到惠州现场,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相关工作,样品于28日上午送广东省疾控中心检测;并将样品上送中国疾控中心。

通报说,该韩国男子属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38.7℃。26日乘坐OZ723航班于12时50分抵达香港,经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

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于2012年首次出现在沙特,之后在中东等地传播,欧洲、非洲、亚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和医务人员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与2003年肆虐的非典同属冠状病毒,其传染性不及非典,但病死率比非典高。

另据金羊网:根据目前已知的病毒学、临床和流行病学资料,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已具备有限的人传人能力,但无证据表明该病毒具有持续人传人的能力。

症状

感染中东新冠状病毒后的症状和非典有些相似,感染者会出现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伴有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和死亡。

传播

2012年9月新型冠状病毒首次被发现,中东、欧洲陆续出现病例报告,2013年5月,被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截至2013年6月2日,全球共有8个国家累计报告病例51例,死亡33例。但并不像非典病毒那样会在短时间内在人际间大面积传播。

就医

前往中东、欧洲有报告此病例国家旅游的人员回国后,如出现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疾病,应及时就医。

原标题:广东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