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熙商圈7垃圾桶堆排发臭 街道办:加强保洁

2015-06-03 07: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日,王府井商场附近7个不加盖的垃圾桶气味难闻。

网上留言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华西都市报”官方微信华西都市网华西都市报新闻客户端来信摘录华西都市报:

我是从云南来成都旅游的游客,6月1日,我和朋友准备去逛春熙路,在王府井后面一个露天停车场停车时,发现路边放着好几个垃圾桶,垃圾都已经堆满了,味道也很大。我一直觉得成都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然而,在主城区尤其是最为繁华的春熙路商圈,这些垃圾桶确实有损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进行整治。 市民赵先生

道路一侧放着7个垃圾桶,垃圾敞开堆放着,油渍流到地面上,气温一高,垃圾堆就散发出浓烈的酸臭味道,路过的行人只能捂着鼻子,加快脚步离开。

这一幕并不是发生在某个城乡结合部,而是成都市中心春熙路商圈——锦江区梓潼桥正街和福兴街交界处。6月1日,来成都旅游的云南游客赵先生难忍臭气,致电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吐槽这些“令人扫兴”的垃圾桶。

商场后就是垃圾点

6月1日,趁着出差空隙,赵先生和朋友来到春熙路,准备感受一下成都最繁华的商圈。一行人将车停在王府井附近的一个露天停车场,刚一走出停车场,就闻到一股垃圾的酸臭味。赵先生注意到,街对面放着一排垃圾桶,“而且也不用盖子盖上?”

2日上午,记者来到梓潼桥正街和福兴街交界处,在人行道旁,7个高约1.5米的绿色垃圾桶一字排开,最右侧的两个垃圾桶内,垃圾已经冒出头来。当时,气温只有22℃,记者并没有闻到赵先生所描述的酸臭味,但堆积的垃圾,以及满地污水,让路过的行人自觉地“退避三舍”。有的行人提前走到街对面,远远绕开垃圾桶;一些抄近路的行人,则捂着鼻子,加快脚步,匆匆而过。

垃圾量大油渍难除

这么多的垃圾从哪里来?环卫工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垃圾中转点,“附近几条街的餐饮店以及写字楼的垃圾,都要运到这里。”因为靠近繁华的春熙路,这一带不下20家餐饮店……美食、食客一多,垃圾自然也少不了。

一家冒菜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他们都要扔两大袋垃圾到这个中转点。旁边一家火锅店,是垃圾生产“大户”。“我们每天晚上直接把垃圾桶拖到那里,让环卫工运走。”

环卫工人李师傅告诉记者,早上6点半开始,他就要和同事们开着垃圾车去各个中转点收垃圾。“每天要走5趟。”垃圾多只是一个方面,“很多是吃剩了的垃圾,油会流出来,很难打扫。”街道办

垃圾中转点早已存在今后将加强保洁

为何要在这里设垃圾中转点?春熙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对此也有些无奈。因为人流量大,春熙路辖区日产垃圾达80吨,这么多垃圾,总要有一个地方放。为此,街道办在冻青树街、桂王桥西街、华兴上街以及福兴街与梓潼桥正街交界处等15个地方,放置了不同数量的垃圾桶,作为垃圾中转点。“目的是方便住户、商家就近倾倒垃圾。”该负责人说。

因此,这些垃圾中转点,大多设在人员比较密集的交叉路口,“像华兴街、商业场附近,因为背靠总府路和王府井,人流量大,餐饮店多,中转点就比较密集,再往玉沙路就少一些。”这些垃圾中转点,也不是近几年才设置的,“很早就有了。”

该负责人坦言,垃圾产生异味在所难免,“原本这150个垃圾桶都是有盖子的,但因为被损坏,一个星期前,统一拆下,进行维修。”除了环卫工人每次收垃圾时,会对垃圾中转点进行简单的清理,每天晚上也会大面积清洗一次。“我们今后也会及时收运垃圾并加强保洁,一有积水或者垃圾散落,就马上让环卫工人去清扫冲洗,保证环境卫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摄影吴小川

原标题:7个垃圾桶排排站 行人捂鼻而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