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惠州确认77人与MERS患者接触 3人未找到

2015-06-04 0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惠州6月3日电 广东惠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许岸高3日对媒体透露,目前确认的MERS韩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77名。截止3日上午,惠州新追踪到3名MERS密切接触者,仍有最后3名与MERS患者同乘永东巴士的乘客未找到。

许岸高称,根据目前搜寻情况,该确诊病例进入海关之后,密切接触者共有77人,其中惠州市负责追踪其中的72人,已登记在册有66人,除了5月26日下午16点46分,乘坐永东巴士从沙头角到惠州的乘客外,都已经查清楚,并做了隔离。截至3日上午的最新情况,在最后6名未找到的密切接触者中,有3名已经有线索并正在联系,还没有线索的只有3个人。

许岸高介绍,MERS在没有症状以前,病毒几乎是没有传染力;刚刚出现症状时,传染力也比较弱;只有当呼吸道症状加重之后,传染性最强,所以密切接触者中不发病就不传染。

目前,该名MERS患者在ICU负压隔离病房,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病房内的气压低于外面,这样打开门窗后,空气“只进不出”。病房内的空气都要经过彻底消毒之后才能排出室外,病房的全部用品也都会进行高级别消毒。医护人员每次进入ICU需穿上防护服,离开病房时,要从头到脚的彻底清洗,所有衣物严格消毒后才能离开隔离区。

许岸高说,该名韩国MERS患者本身患有甲亢,只是一个普通的病人得了不普通的病,惠州医院会尽力治疗、处理。(完)

原标题:惠州卫计局:新追踪到3名MERS密切接触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