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未来3-5年 成都将开通更多国际航线

2015-06-05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公司总裁宋志勇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在成都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投放更多运力等事项达成共识。

黄新初说,成都不沿边、不靠海,但处于欧亚航路中点,拥有中西部广阔的市场腹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都国际航线开通及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上升至国内机场第四位,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2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0个。航线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为成都对外开放及国际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航长期以来给予成都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成都市、国航及四川机场集团共同签署《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国航给予了成都更大支持,目前国航在成都的始发航线68条,且机型简化、结构优化,机龄年轻,达到国际民航界先进水平。对此,我们表示感谢。

黄新初说,当前,成都正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天府新区升格为国家级新区、成都修建第二机场等重大机遇,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国际航线的开通数量和运行质量。成都市高度重视航空枢纽建设和国际航线开行工作,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加快将成都建设成为门户枢纽,进一步巩固航空第四城的地位。我们此次登门拜访,一是希望在《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国航的合作,细化制定未来3-5年国航在成都的国际航线开行计划,每年新开通2-3条成都国际定期直飞航线,逐步织密以成都为枢纽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二是希望国航进一步加大在成都的运力投放,提升市场占有率,成为成都航空枢纽的主导型基地航空公司;三是希望国航在成都第二机场建成后的“一市两场”运作中,继续支持成都航空枢纽建设,为成都民航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和生产、生活、政务服务。

宋志勇表示,当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经济总量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历史性突破万亿和千亿大关,特别是成都优质的投资环境和政务服务,在企业界有口皆碑。成都是国航战略布局重点,公司将以黄新初书记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加强合作,细化制定近期在成都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投放更多运力、参与成都第二机场建设发展等措施,更好地为成都发展作出央企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副市长傅勇林参加考察会谈。(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未来3-5年 成都将开通更多国际航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