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榜样:IT老总清退公司 做特殊孩子的"父亲"

2015-06-08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主题活动网页:http://by.chengdu.cn

推荐热线:成都文明热线96110

监督电话:61887874

1992年,对于胡斌的人生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儿子多多出生不久,被诊断出患有脑瘫。在跑遍大小医院后,胡斌被迫面对现实:儿子可能终身生活无法自理。

从2003年开始,胡斌在香港和台湾的很多社会福利机构寻找答案,经过一番调查,他逐渐发现一个特殊孩子的未来,远不是一个家庭的简单事情,而是涉及到政府保障服务、社会资源支持和家庭责任承担的多方角色工程。

于是,胡斌开始努力学习社工理念、特教理念、康复理念等相关领域的知识,积极联系先进助残社工机构,希望能找到一条为“多多们”的将来提供帮助和服务的组织。

2011年3月,胡斌清退了自己打拼20年的IT公司,创办为重度智障和脑瘫等残疾人提供托养和教育服务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并迎来了第一批重度脑瘫、智障和自闭症孩子,儿子多多和其他13位孩子组成了一个特殊的“蓝莓班”。

什么是多多他们真正需要的生活?面对那个曾经让自己恐慌和焦虑的难题,胡斌首先为自己的孩子和其他13个家庭作出了回答———“有尊严且有品质地活着”。胡斌说,每一个孩子都需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不同的照料计划、教育计划、康复计划和服务计划,让孩子们在得到关爱的同时,得到有品质的生活能力提升和社会适应能力提升。

“倒退五年或者十年,我根本不敢想象,能有一个如此优秀的团队可以为我的儿子和孩子们服务,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现在,真正让胡斌自豪的是每天有那么多关切的目光、无私的奉献在涌向这里———善工家园已拥有专职社工、特教老师、康复治疗师、生活护理老师55名,1600多名注册志愿者。

在胡斌的工作计划表上,目前已有“3-6 岁学龄前特殊儿童早疗项目”、“16-59岁大龄智障托养项目”和“武侯助残社工站”项目。对于未来,胡斌的设计是:3到5年,让善工家园成为一个规划有序、具备独特服务能力、在身心障碍人士托养和养老托养方面有领头和示范能力的大型专业社区公益服务机构。

原标题:IT老总清退公司 做特殊孩子的“父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