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东MERS专家称病毒未变异 不会大面积传染

2015-06-08 1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沙特阿拉伯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权威专家塔利克•艾哈迈德•玛达尼8日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MERS病毒已经变异,且暂无在社区大面积扩散的可能性。

据报道,玛达尼认为,MERS在韩国不会成为大面积传染的流行病,也不存在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可能性。大部分严重的第一代人传人病例都发生在医院或患者家属当中,因此疫情在社区扩散的可能性很小。自2012年6月沙特阿拉伯确诊首例MERS患者以来,截至目前尚无病毒变异的证据。

玛达尼表示,韩国首例患者成为“超级传播者”、造成20多人感染的现象在MERS病例中并不罕见。原本健康的人感染病毒后的死亡率在8%左右,如有其他疾病死亡率可达40%至50%。

他强调,目前为了遏制疫情在韩国进一步扩散,MERS疑似患者中需要借助外部手段呼吸的病例应被隔离在能阻断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医院。一般情况下阻断飞沫传播就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虽然目前尚无定论,但也不能排除MERS病毒随空气传播的可能性。

他表示,对有急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必须尽早隔离,区分患者的类型至关重要。此外,对于MERS患者出现的各种症状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玛达尼说,从政府或管理者的角度出发,要确保医务人员严格遵守隔离措施。病患也应当积极配合,最大限度地防止将病毒传染给他人。医院急诊室等病患密集的地方应保证不至于过度拥挤,住院部床位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在检测MERS病毒的同时,流感等其他病毒的检测也要跟进。

此外,有关方面要确保能及时、准确地把握病毒携带者的行踪,让可能感染病毒者及时申报。保障疫情相关信息的透明度既能遏制病毒的进一步扩散,也有利于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最新消息显示,韩国目前MERS确诊病例为87人,死亡6人,死亡率在7%左右。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原标题:韩媒:中东MERS专家称病毒未变异 不会大面积传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