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坤:推广欢行手语 让学习手语成时尚

2015-06-10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0后秦坤出生在成都市金牛区,现为成都金牛区电视台的一名编导,负责社区生活方面的节目,2012年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盛典上,秦坤获得冠军大奖“最受欢迎追梦人”“公益梦想奖”及梦想助力基金。

2011年,秦坤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一个金牛区电视手语大赛,被几百人一起表演手语的场景深深震撼。中国目前有听障残疾人2054万人,怎样才能使普通人和听力有障碍的残疾人之间进行全面的沟通和交流?秦坤为此走进一些特殊教育学校,跟聋哑孩子学习手语。他发现孩子们缺少的未必是一个书包一套文具,而是需要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需要和普通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与交流。“如果每一个人都能了解和运用一些手语,那我们与聋哑人之间将没有距离,没有障碍。”于是秦坤和几个朋友,自费拍了些公益短片放在网上,推广手语学习。为了让更多的人接受手语,秦坤和他的团队摒弃了单调枯燥的传统手语教学方式,以新媒体网络作为播放平台。在节目的设计和编排中,主持人在手语表现形式上加入一些面部和肢体语言的辅助,或用唱歌、舞蹈、模仿情景剧等手段,将原本枯燥简单的手语形式,变得更加生动和欢快,更能帮助手语意义的全面表达。这种形式立即得到大家的喜爱,并引起了众多粉丝的关注,手语学习甚至成了一种时尚,他们把手语推广项目叫做“欢行手语”。

2013年5月9日,秦坤带领团队在清华大学启动了全国高校手语协会联盟及“欢行手语 欢行中国”项目,吸引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特别是聋人群体的关注。如今,欢行手语推广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热爱公益的秦坤还推出了一系列关爱特殊教育的公益活动。如今的“欢行公益”不仅有手语,还有各式公益圆梦活动。

北漂回蓉创业

成功开发三国游戏

———王彦昊,成都市墨灵科技有限公司创立者

2012年12月21日,作为北漂一族的王彦昊和合作伙伴们登上回蓉的飞机,计划来一场激动人心的创业。在飞机上,突然有人说到,如果遇到世界末日会怎样?王彦昊说,咱们就穿越了!就这样,一款以穿越为背景的Q版SLG(策略游戏)就被主创团队确定了。

2013年1月,公司在高新区完成注册,10多个青年怀揣创业梦想,开始了封闭式研发。到2013年底,注册还不到一年的公司员工就达到了105人,业绩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并获得高新区政府创业启动基金扶持以及软件企业认定。

在公司管理上,王彦昊创新组建“墨世界”概念,即入职就开始了一个游戏打怪升级的过程。在这里,每个新员工经验值为0,通过加班、公司贡献、荣誉获得、工作配合、主人翁精神等完成经验值的累加。累加达到一定数值,便可获得相应的福利卡片,得到现实中的加薪、休假等福利。游戏式的工作方式,激发了年轻人的工作热情,使该公司在2014年底时在职人数达到210人,同时在研项目5个,单月收入突破1500万元。

2013年8月8日,墨灵科技第一款自主研发游戏《梦貂蝉》上线,第一天运营流水达20万元,紧接着月流水过百万元。随着业绩的不断增长,王彦昊居安思危,开始研发新产品,及拓展市场。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秦坤:推广欢行手语 让学习手语成时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