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首场自主招生考试 川农考了些啥?

2015-06-11 15: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高考后首场自主招生在四川农业大学拉开帷幕。竞争不小,只招60人,报名却有1200多人,竞争比例超过20:1,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仅40分钟就考完。考生们出来后称,考题多考思维训练。比如,如何用三条线把一个W切分出9个三角形;移走两根火柴,把一个由火柴组成的田字型图案变成两个正方形;10棵树排5行,每行4棵,该怎么排?考题和高考太不一样,多考逻辑思维能力和判断力以及学科特长,就连大春、小春种什么农作物也考了,估计不少城市学生都傻眼了吧。

面试考题有:废止奥赛和科技类加分是否对高考的公平性有利;怎么看赏识教育和挫折教育。

来自宜宾的一位考生称,面试时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的题目也很新颖,高考取消奥赛加分利弊这个题他们组讨论得快“吵架”了,赞成的、反对的都各占一半,谁都没占优势。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汪玲 摄影记者 张士博

排队等候考试的考生

 

原标题:20:1 今年首场自主招生考试川农考了些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