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魔术教父”肖天去世 曾教古天乐变魔术

2015-05-27 19: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四川著名的魔术大师,肖天曾被誉为成都的“魔术教父”,在业界有很高的口碑。今天凌晨5时30分,肖天因肺癌晚期医治无效,在射洪县人民医院去世,享年68岁。

今天下午,肖天老伴叶老师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了去世的消息。“他唯一的遗愿就是七年前写好的魔幻剧本《鱼凫幻》能搬上舞台,可惜了!”据叶老师介绍,目前肖天老师的遗体从故乡射洪运回到他生前工作了几十年的成都。

◎曾收古天乐当徒弟

肖天原名肖乾富,生于遂宁。早年在射洪曲剧团主要是拉二胡,后来拜团里魔术师李登财为师学魔术。肖天算是最早“下海”的人了,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就离团自己拉了一帮人到各地演出。魔术不能改变生活,肖天只有改行,他曾做过西昌某防盗器材厂供销科科长,但真正赚钱还是到凉山地区普格县味精厂后,这个味精厂当时正生产鸡精这种新产品,就是现在的豪吉鸡精。肖天能说会道、脑筋活,被安排做营销工作。之前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肖天这样说:“当时我就觉得应该通过广告打开销路,建议厂里拿四万元打广告,结果我通过一系列活动,一下就打开了市场,我们的鸡精当时在云南简直卖疯了。”

肖天那几年春风得意,赚了好几十万。后来自己做生意,没几年就破产。最穷的时候,他身上只有10来块钱。好在一个朋友帮忙,让他到夜场表演二胡、魔术,每次有几十至上百元收入。肖天发现,当时成都没有大型魔术,魔术师就提个魔术袋上场,表演些小魔术,于是他就自己做魔术桌等道具尝试把魔术表演做大。第一次表演是朋友介绍他到一次联欢会上,他获得了1000元的出场费,“我当时笑得合不拢嘴”。此后,肖天开始注意包装自己,印彩色名片、印海报都是他想出来的。有了名气的肖天也开始招收徒弟,这些徒弟中不少还是引来媒体报道的名人,韩国魔术师金屋宇、大明星古天乐拜师肖天的报道更是让他成为炙手可热的魔术师。

◎遗愿是把《鱼凫幻》搬上舞台

去年,肖天曾找到媒体,说他想在2016年69岁时,在天府广场的毛主席像周围变出一万盆鲜花。昨日问及肖天的遗愿,叶老师透露他只有一个心愿:希望把十年前写好的魔幻剧《鱼凫幻》搬上舞台。“当时在刘德一去世前,剧本就已经写好。当时刘德一已经找到赞助,正准备启动,没料到他却因病去世,这个剧本也耽搁下来。”没想到这一耽搁就是七年,“这个魔幻剧,倾尽他所有的精力,除了魔术的惊险神奇之外,他更是融入了四川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他在病床上,念叨最多的就是这个魔幻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他的这个愿望。”因为习俗的缘故,叶老师并没有跟着老伴的遗体回到成都,而是呆在老家射洪。据了解,肖天的骨灰将埋在成都近郊。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2005年,韩国魔术师金屋宇拜肖天为师。

原标题:成都“魔术教父”肖天去世 曾教古天乐变魔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