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展为2015全国食品安全周成功预热

2015-06-14 0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席骁儒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展以“民生、责任、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国际国内品牌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成果,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

今天,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展)圆满结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农业部原副部长齐景发等参观了展会。本次展览会共吸引了近百家从生态农业到监管、食品生产、检测、流通的食品“全产业链”安全体系权威机构和名企,近两万人前来观展。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参观者在现场品尝食品。中国经济网记者段丹峰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参观者在现场品尝食品。中国经济网记者段丹峰 摄

预热:展会为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打响头炮”

作为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率先登场的重要活动,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展以“民生、责任、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国际国内品牌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管理成果,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

雀巢、中粮、娃哈哈、惠氏、旺旺、蒙牛、华英、洽洽、果秀等食品生产名企及赛默飞世尔、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立德高科、中食净化、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等著名食品安全检测追溯机构竞相亮相,成为展会上“食品安全品牌企业展区”、“检测检验设备创新展区”和“食品安全物联网展区”中的亮点。

各参展企业以现场演示、互动的方式,使专业买家和观众全面体验食品安全管理和检测、追溯等流程,直观感受从参展名企从农田到餐桌、实施全程食品安全管理,持续改进基于全产业链经营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水平。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8个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15日至7月2日举行。中国经济网除承办宣传周主场活动外,还将承办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自媒体训练营、食品安全校园行等多项重点活动。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展。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展。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 摄

科普:“舌尖上的安全易见、易懂、易普及、易参与”

康师傅携手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技协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共同推出“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以安全新“食”代为主题,率先发起中国首个推动食品安全“视觉化”发展的重要行动,鼓励大学生以“视觉化”创新、创意为核心,让“舌尖上的安全易见、易懂、易普及、易参与”,以喜闻乐见、充满新意的方式,引爆高校新生代的食品安全科普热潮。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先徳表示,这种方式是开展科普教育行之有效的途径。

在共青团中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网还启动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行动,并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走进高校,推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读食品安全热点事件、破解食品安全领域各种谣言。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中鹤展台。中国经济网记者郝红波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中鹤展台。中国经济网记者郝红波 摄

理念:“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企业”

河南中鹤集团第一次参加食品安全展。“我们是省内规模较大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我们参展的目的是为了向消费者传达出一种理念—致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食品企业。从而成为中国农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以及信息化’同步发展的典范。”河南中鹤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邵亓超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这三天,很多消费者向我们询问如何购买产品的问题,由于这次我们只是阐释产品理念,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明年我们一定满足消费者愿望,让大家从展会上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邵亓超表示,河南中鹤集团对这次展会很满意,明年一定继续参与。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大韩民国泡菜协会会长兼泡菜名人金巡秄现场演示如何腌制泡菜。中国经济网记者秦陆峰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大韩民国泡菜协会会长兼泡菜名人金巡秄现场演示如何腌制泡菜。中国经济网记者秦陆峰 摄

交流:“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韩国的泡菜和泡菜文化”

韩国ETODY组织的韩国展国成为本届展会最大的国际展团。大韩民国泡菜协会携手韩国财经媒体ETODAY集团和中国经济网共同举办了“2015中韩发酵食品信息交流会暨泡菜推介会”活动。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发酵蔬菜与健康”。韩国世界泡菜研究所金贤柱博士和四川大学卢晓黎教授分别介绍了中韩两国传统发酵食品的营养价值、文化传承、产业现状,并共同探讨了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大韩民国泡菜协会会长兼泡菜名人金巡秄现场演示如何腌制泡菜,她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韩国的泡菜和泡菜文化。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保食安食品净化机对生鲜食品进行有效净化处理。中国经济网记者年巍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保食安食品净化机对生鲜食品进行有效净化处理。中国经济网记者年巍 摄

科技:互联网+’带来食品安全检测新理念”

食品安全检测设备是展会中吸引消费者最多的地方之一。“保食安食品净化机自主研发出‘水触媒’技术,无需任何化学添加,即可对生鲜食品进行有效净化处理,填补了我国食品安全领域中无毒净化的空白。”中食(北京)净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业机部副总监李刚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道,“这次展会上,我们已经卖出了12台家用设备,跟十几家代理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北京达邦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孟延波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互联网+”引用到食品安全检测领域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借用这一模式,可以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的科学化应用,更好地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控制。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北京高校食品专业学生走进2015食品安全展。中国经济网记者邓浩   6月11日—6月13日,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图为北京高校食品专业学生走进2015食品安全展。中国经济网记者邓浩 摄

互动:“我国的食品科技水平并不比国外差”

本届展会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等高校院系的学生就“组团”来到现场。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1级陈逸鹏同学认为,很多消费者听到风言风语,就会对相关食品产生质疑,对此企业也很无奈。媒体有责任去拉近消费者和食品企业之间的距离,从某种意义上说,食品安全展的举办搭起了这样一座交流的平台。她还表示,我国的食品科技水平并不比国外差,但是在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上还需要加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