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短途客流195万人

2015-06-14 13: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4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2015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方案已出炉,预计发送短途旅客195万人。假日期间,成都铁路局除了在热门线路加开动车组、采取重联运行等举措外,还将增开多趟管内普速列车,方便旅客选择近郊出游。

2015年端午节小长假运输从6月19日开始至6月22日结束,共计四天。据了解,成都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245万人,同比增运18.4万人。其中以成渝、渝黔两地、绵成乐客专沿线城镇及辐射成都周边地区的短途出行旅客仍是本次小长假的重要客流,预计发送短途旅客195万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成都铁路局将采取优化运能配置的方式挖潜扩能,在绵成乐、成达、渝利等热门高铁线路加开16趟动车组的基础上,再对18趟成渝动车组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扩增运能。据了解,通过加开、重联成渝达、绵成乐、渝利等动车组后,日均将增加动车运输能力3.1万余人次。

除高铁运能得到增强外,假日期间成都铁路局还针对宝成、达成、渝怀、川黔、内六等铁路沿线群众出行需要,增开成都至绵阳、成都至万州、重庆至秀山、重庆至草海、贵阳至六盘水、贵阳至昭通等热门地区的普速旅客列车共计22趟,其中包括1趟重庆至成都至达州至重庆的环线旅客列车。同时,成都铁路局还对38趟长途旅客列车采取加挂车厢,59趟管内列车实行“卧代座”的方式增加席位和票额,最大限度扩增运能方便旅客出行。(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 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短途客流195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