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0亿巨资!全省首个跨境贸易基金落户青白江

2015-06-15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拥有国家对外开放口岸,以及蓉欧快铁、中亚列车两条国家战略通道和西部最大铁路物流枢纽——成都市青白江区,成为四川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窗口。12日,全省首个跨境贸易产业基金落户青白江。青白江区政府与赛伯乐投资集团共同设立100亿元跨境贸易产业基金,共同投入100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带动总投资100亿元产业投资资金,打造全省首个跨境贸易综合体系。这也意味着,我省首个以跨境贸易为核心的国家示范智慧城市,正式在青白江启动建设。

依托蓉欧快铁

打造全省首个跨境贸易综合体系

位于青白江的成都铁路口岸,也是四川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拥有蓉欧快铁、中亚列车两条连接欧亚的“双黄金国际通道”。全省首个跨境贸易综合体系,将依托青白江的跨境贸易区位优势进行打造。

“这个跨境贸易综合体系,瞄准的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目标。”青白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四川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窗口,青白江将在100亿元跨境贸易产业基金、100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0亿元产业投资资金的基础上,力争通过3—10年的努力,建立集跨境贸易金融中心、跨境贸易云数据、跨境电商平台、跨境仓储物流、跨境商品检测、进口商品直销体验中心、科技创新孵化、国际人才培训及会议会展等多元化核心功能于一体的跨境贸易综合体系。

此次与青白江区政府合作的赛伯乐投资集团,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与IBM、深蓝亿康、阿里巴巴、腾讯等200余家企业均有合作。

围绕成都铁路口岸

布局“互联网+”口岸经济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蓉欧快铁已累计开行93班,货量2.1万吨,货值6.58亿美元;而中亚列车累计发送30次,货量4775吨,货值5133万美元。这其中,蓉欧快铁的满载率已超过90%,并一度爆仓。

如何进一步发挥蓉欧快铁、中亚列车两条连接欧亚的“双黄金国际通道”的作用?更多配套项目在青白江物流口岸落地——投资10个亿的智能云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投资5600万美元的民生电商现代金融物流园,投资6亿元的新地青白江电子商务物流园,投资4.8亿元的达海工业加工及积微物联电商项目,投资2.5亿元的恒路农产品配送基地及总部项目等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鹏

原标题:100亿巨资!全省首个跨境贸易产业基金落户青白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