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牟章兵:开通微信微博为患者在线免费答疑

2015-06-15 08: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视眼手术,安全绝对放在第一,术前需要近20个项目的检查,要每项指标符合标准后才会考虑手术……”这是三六三医院眼科副主任、副教授牟章兵在近视患者术前咨询中常说的话。从事眼科临床和科研工作15年,除了坐诊,他还利用网络平台解答患者疑问。他说,“患者把眼睛交给了我,就是人生最大的信任。”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六三医院见到牟章兵时,他刚下手术台。今日还有预约好的20多台手术在等着他。

为了能帮到更多人,及时回复患者的疑虑,牟章兵通过个人网站、微信、微博等途径,在休息时间为患者在线免费答疑。同时,他还特地换了大屏幕手机,为的就是更方便地回复患者的咨询。打开他的个人网站,记者发现除了待回复的问题,还有很多是写给牟章兵的感谢信。

在牟章兵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三分之一是患者。牟章兵指着通讯录里的一位联系人说,“这位女孩在检查后一直没有勇气做手术”。回家后,女孩加了他的微信,时不时咨询手术风险等问题,最后女孩终于鼓起了勇气。上手术台前,牟章兵特意叮嘱护士和女孩拉拉家常,并让护士一直握住她的手。牟章兵说,后来女孩说,其实她还是很紧张,但一直有双温暖的手握着她的手,很踏实。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开通微信微博为患者在线免费答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