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顶帐篷抢订一空 40多名市民周末游新村

2015-06-15 09: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上周,本报和本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分别以《本周六去崇州体验“幸福美丽新村”》和《“幸福美丽新村行”之小锦带你走进“成都小丹巴”》为题,报道了成都市“幸福美丽新村”之一的崇州市文井江镇大坪村,并邀请成都市民利用周末走出都市,到周边区(市)县的村落里感受农家院落的乡村美景,共享“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成果。消息发出后,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和肯定。

消息发出第二天,崇州市文井江镇大坪村支部书记袁明志就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自从上周本报和本报“锦观”新闻客户端报道发出后,很多成都市民在看到后就打电话向他进行了咨询,20顶帐篷被抢订一空。“为了让更多的城里人了解到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我们还专门为活动准备了易拉宝,上面有成都日报的官方微信和‘锦观’新闻客户端二维码!来我们这里旅游度假的成都市民,我们都会向他们推荐!”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坪村村委会门口见到了袁明志专门准备的宣传易拉宝,“这样,即使很多无法来到这里的人,通过新媒体,也可以一目了然看到我们新农村面貌。”袁明志说。在大坪村,记者见到了拿着本报驱车前来体验的成都市民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农村,但好多年没回去了,这次看到本报关于幸福美丽新村的报道后,就一直想来这里看看新农村的新貌。“真的没想到,现在的农村生活竟然这么安逸,环境好,让我们也羡慕。”刘先生说。截至昨日16时,袁明志共接待游客40余人,分四批次向客人们介绍了新村建设情况。

和大坪村一样的“幸福美丽新村”,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839个;“小组生微”新村启动建设109个、建成54个。今年,全市将再建652个幸福美丽新村。对有条件、农民有意愿集中居住的区域,引导农民新建“小组生微”新村;不具备集中居住条件的散居院落,按“小组生微”形态和功能改造提升;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村落民居,建立名录库严格锁定保护。

本周,本报和本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将继续推出“幸福美丽新村行”系列报道,重点介绍我市部分区(市)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成果和典范。当然,服务信息、读者福利,也不会少。此外,市民还将在本报推荐新村点位游玩时拍摄的照片,上传至各报道指定邮箱,本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将选择刊登读者、游客提供的现场图片。安卓或苹果手机用户皆可直接搜“锦观”新闻客户端,点击下载即可。(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小锦带你去观景 市民热捧新村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