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若尔盖自然保护区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2015-06-15 10: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

图据网络

15日记者获悉,在今年科技部发布的《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4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新增了“大型国际重要湿地”专题。 这是国际上首次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对大型国际重要湿地进行的监测分析。

《报告》对全球100处大型国际重要湿地以及中国20处国际重要湿地的状况及变化进行了客观评价。《报告》指出,2001年至2013年,全球100处大型国际重要湿地面积保持稳定(减少不足1%)。

其中,我国有46处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均为自然保护区,而四川若尔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列其中。四川若尔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境内,总面积166,570.6公顷。保护区地处青藏高原东缘,若尔盖沼泽的腹心地带,是青藏高原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寒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黑颈鹤等珍稀动物。对于保护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研究自然环境变迁,古老生物物种保存,繁衍,分化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

近年来,中国虽在湿地保护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但是受人口、资源和环境压力影响,与全球平均水平相比,中国的国际重要湿地面临更高的压力和威胁,其中湖北沉湖、江苏盐城、上海崇明东滩、黑龙江珍宝岛和东方红5处国际重要湿地仍面临干扰或退化的风险。(记者 肖茹丹)

原标题:若尔盖自然保护区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