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专访树德实验校长易永伦:坚守教育的一份淡定与从容

2015-06-15 17:2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深邃的目光, 度量着学校教育发展的宏伟蓝图;

一副干练的身形,带领着师生在前进的路上不断超越;

一份诚挚的情怀,感召着树德实验人和谐向上的精神;

这就是易永伦校长,一个与树德实验共同成长起来的教育追梦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的是教育的不易,来不得半点浮躁。树德实验人的坚守,就是坚守从教育规律做起,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易永伦是这样阐释他们学校坚守的教育观的。

怎么坚守? 用一句时下流行的话说叫“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怎样让人民满意,是校长的办学命题,易永伦校长也时常思考着。

有人说,学校不关注分数就不会有今天,这是个现实问题;但学校教育如果只剩下分数,就不会有明天,这是学校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长远问题。眼下,社会和家长非常关注分数和升学率,但如果只有升学率而没有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家长不会满意,社会更不会满意。从这个角度上说,一切不择手段、不顾师生身心健康、一味追求高升学率的学校一定不是好学校,这样的教育也不会是好教育。换句话说,学校教育不仅不能混同于社会上的一般行业,还要力求少一点媚俗,少一些功利;更多时候、更多方面,更应该领社会风气之先,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方面有更多作为。这样的学校教育,才有可能真正为人民群众所认同、社会发展所需要,才能办成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

正因为如此,易永伦校长坚持狠抓学校管理,狠抓队伍建设的同时,又积极寻求学校的发展与突破,强调学校的服务意识,强调为学生的发展奠基,一些细节的改变凸显着一种以生为本的情怀,也彰显着作一个新时期校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面对未来,易永伦校长充满信心。优秀的师资孕育了树德实验中学教育的品质。学校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无需赘言。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扬帆再起航,坚持“抱朴守成、主动发展、接轨未来”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教育品质与内涵发展,重视学生的品格养成及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课程改革,提升“树德树人、广能广才”的树德文化品质和核心竞争力,培养“全面和谐、德馨才实”的树德实验人。为“在高质量、有特色、品牌亮的基础上,把树德实验中学建设成为一所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管理机制科学、校园文化高雅的具有现代化、国际化、持续引领成都市基础教育发展的有全国知名度的示范性初中”而努力。谭立鹏

原标题:专访名校树德实验中学掌舵人易永伦 坚守教育的一份淡定与从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