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民:广场应禁抽陀螺 设专门场地

2015-06-16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实习记者 杨尚智)15日,成都市民高善峰向四川省和成都市有关部门提交了一份社区民意。在这份2000余字的报告中,他历数陀螺“罪状”:噪音扰民、危及路人。并建议政府出台地方管理规定,对成都市内公园、广场“取缔”抽陀螺这项运动。

高善峰说,自己对陀螺的噪音是感同身受,半年来,晚上9点都能听到附近公园传来的陀螺声。

高善峰家住在成都市高新区的新会展中心附近。他家200米开外是一处公园,这半年来,抽陀螺在公园里流行起来。

每天早上6点多,几名晨练中老年人便开始抽陀螺,公园里便传来声声脆响。到下午5点,这些人还会“再来一盘”。“到了晚上9点,即使我家住在31楼,都还能清楚地听见抽陀螺的声音。”

对此,高善峰不胜其扰。高善峰是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的副主任。通过调研,他向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和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提交了一份社区民意,并提请以提案、议案形式报送成都市政协、成都市人大。

在这份民意里,高善峰认为抽陀螺这项运动的噪音扰民,且在抽陀螺的过程中,鞭子有可能伤及路人,“应该出台地方管理规定,对成都市内公园、广场甩鞭子、抽陀螺等活动严令禁止。在石家庄和沈阳,政府都已经禁止市民在公园里抽陀螺。”

高善峰在报告中也肯定了抽陀螺的健身作用,“建议政府选择适合场地(如郊区),在不扰民的前提下设置专门的陀螺场地。”

原标题:成都市民:广场应禁抽陀螺,设专门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