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前夕 成都万人签名拒绝“两乱”

2015-06-18 14:5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没

四川在线消息   “讲文明不乱扔,好,我来签一个!”18日,成都红牌楼生活广场,上千名成都市民携手签名向“车辆乱抛、站台乱扔”说“不”。

市民签名为的是治理“两乱”

从红牌楼到万年场,从邛崃到金堂,成都21个区市县的志愿者们在26个点位进行文明劝导和签名倡议,不少区、街道、社区的居民用签名支持“两乱”治理的方式迎接端午,文明过节。

“讲文明不乱扔,好,我来签一个!”红牌楼生活广场,周围群众纷纷前来为拒绝“两乱”(车辆乱抛、站台乱扔)签名活动扎起。80岁的陈婆婆在几个老伙伴的帮助下,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琴台路社区的志愿者们,采取移动宣传的方式,沿街向商家发放倡导城市文明、拒绝“两乱”的册子,他们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人,不少商户主动在倡议书写下名字表示支持。

此外,在成都簇桥街道百锦社区,这里的267名居民一边欢乐包粽子,一边踊跃参加拒绝“两乱”签名。

文明成都向“两乱”说“不”

截至到18日下午5点,成都市共有11200余名市民签名支持“拒绝‘两乱’万人签名”活动。武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武侯将长期开展“拒绝两乱、做文明市民”的宣传,接下来,还将运用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平台,继续向社区、学校深入开展,拓宽活动覆盖面,深化活动内涵,力争在全区掀起“拒绝两乱、做文明市民”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目前成都对“两乱”的不文明行为实施处罚30起,其中城管执法16例,教育劝导280余人次。市城管委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探索建立“互联网+媒体宣传+市民拍曝光活动参与+城管交警联合执法+志愿者文明倡导”的白色垃圾源头治理工作机制,用逗硬的处罚和志愿者的带动倡导,引导市民的文明行为,打造文明成都!

原标题:端午前夕 成都万人签名拒绝“两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