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好四大产业 成都汽车应该走出去

2015-06-19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制造业的未来会怎样?在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霞看来,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制造业的未来趋势。“成都制造业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李霞表示,未来的成都将更国际化、现代化,这需要成都在产业定位上,找准自己的优势,“从大都市的角度,发展优势制造业。此外,还需要考虑产业间的融合。”

电子信息

“电子信息产业是目前成都基础好、影响力高、竞争力强的支柱产业,正处于高位求进的重要时期。”李霞表示,电子信息是成都参与国际分工的核心产业,未来潜力很大。记者了解到,成都是国家四大电子工业基地之一,也是“中国软件名城”,力争到2017年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元,建成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航空航天

“航空航天未来潜力很大。”在李霞看来,成都航空航天产业在国内排在前列,产业基础雄厚。据悉,成都是全国航空产业门类最齐全、研发基础最雄厚、产研结合最紧密的三大基地城市之一。下一步,将重点以大型客机的机头大部件、喷气公务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等项目为龙头,努力打造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主要基地。

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是朝阳产业,未来潜力很大。”拥有中铁二院、西南交大等骨干科研院所,以及一批重要的轨道交通施工和运营单位,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通号纷纷在成都设立研发制造基地。按照“1313”战略,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把成都打造成西部第一、国内重要的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汽车产业

“汽车产业作为成都的支柱产业之一,有很好的增长势头和发展空间,应该走出去。” 李霞认为,“借助‘一带一路’机遇,面向东亚、东南亚的市场,将有更多突破。”按照“1313”战略要求,成都力争到2017年,全市整车产量达到130万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00亿元以上。

原标题:看好四大产业成都汽车应该走出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