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全国公安院校将在川计划招生1093人

2015-06-19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在川招生计划于日前出炉,2015年全国公安院校将在川招生1093人,其中:四川警察学院计划招生952人,公安部所属院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计划招生119人(其中: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7人),定向招录培养特殊公安专业人才22人,较2014年的763人增加了330人。

据了解,今年5月,根据人社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2015年从公安院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启动开展了今年度从公安院校单独招录人民警察工作,实现公安院校毕业生入警的梦想。

近日,公安部、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发文,面向全国高中毕业生招录公安专业人才,委托有关公安院校进行特殊专业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关学位,符合公务员录用相关要求的,解决公务员身份,原则上安排在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就业,实行定向招录、定向培养、定向就业。

2015年四川定向招录培养公安专业人才计划22人,委托培养院校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凡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并从事人民警察职业,符合公安院校招生条件和人民警察录用条件的2015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考生除按规定参加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外,还需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和体检,录取时按考生的公务员录用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考入新疆警察学院的考生,在校期间参照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学生待遇,免收学费,发放生活补助。(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今年全国公安院校将在川计划招生1093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