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5-06-21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何为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经国务院批准,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的区域

现有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深圳、江苏苏南、天津、湖南长株潭、成都高新区

成都商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务院6月11日发文批复同意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继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深圳、江苏苏南、天津、湖南长株潭之后批复的全国第8个、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省科技厅高新处提供的材料显示,国务院同意成都高新区享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在推进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科技金融结合、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新型创新组织培育、产城融合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同意将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统筹指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科技部指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于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建设西部地区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于多方位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创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优势、引领西部地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助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批复同意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同时,国务院要求有关部门、四川省人民政府要结合各自职能,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共同开创成都高新区发展新局面。

据悉,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目标是努力打造新兴的国际创新创业中心。高新区将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中区、高端人才集聚区、改革开放模范区、文明和谐标杆区。

成都商报记者 王圣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