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公安院校在川招生1093人 计划大幅增加

2015-06-22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今日,中心城区其余两所获准招收外地生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大附中)和成都20中将举行外地生考试。两校考试科目均为数学、物理和英语。

今年公安院校在川招生1093人

计划大幅增加 面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全国公安院校将在川招生1093人,其中:四川警察学院计划招生952人,公安部所属院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计划招生119人(其中: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27人),定向招录培养特殊公安专业人才22人,较之2014年的763人增加了330人。

今年除公安院校在川招生计划大幅增加外,还有两项招录改革的新政策。一是今年5月,我省启动开展了今年度从公安院校单独招录人民警察工作,实现公安院校毕业生入警的梦想。二是2015年我省定向招录培养公安专业人才计划22人,委托培养院校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凡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并从事人民警察职业,符合公安院校招生条件和人民警察录用条件的2015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考生除按规定参加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外,还需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和体检,录取时按考生的公务员录用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考入新疆警察学院的考生,在校期间参照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学生待遇,免收学费,发放生活补助。

今年公安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仍然在提前批次进行。凡有志就读公安院校的考生,须将公安院校填报在提前批次,高考成绩须达到各公安院校及专业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按规定参加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和政审。今年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地点在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体育馆内),体检时间为6月26日~27日,政审时间为6月25日~30日。

140所高职高专院校招收五年制、艺体类初中毕业生32256人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2015年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五年制高职和艺体类五年制高职及中职类的院校招生专业目录,据悉,今年在川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五年制高职及招收艺术、体育类专业(含幼功类,幼功类专业招收小学生及初中在校生)的中职学校共140所,总招生规模数32256人。

其中:招收五年制高职师范类(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专业的学校28所,招生规模数5660人;招收五年制高职非师范类(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专业的学校122所,招生规模数22750人;招收五年制高职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校17所,招生规模数2065人;招收三年制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校5所,招生规模数1270人;招收幼功类专业的学校(招生对象为小学生及初中在校生)3所,招生规模数511人。具体计划考生可详见《招生考试报》。

今年秋季起 小学一二年级书法课不再使用统一教材

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四川省2015—2016学年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记者注意到,和往年的书目相比,从2015年秋季起,小学书法一、二年级不再使用统一的书法课教材。

同步播报

四七九招外地生 报名人数超万人

正值端午小长假,但全省上万初三毕业生和他们的父母却没有休息。昨日,四、七、九三校外地生招生考试同时开考。记者了解到,今年,三校七区共计划招收10个班近500名外地生,而报名人数超过万人。

昨日,在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外,不少家长打着遮阳伞,坐在街沿,等候考试结束。他们中不少人在端午小长假开始前就赶到成都,为昨日的考试做准备。一位来自达州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如果如愿考上七中,她打算在学校附近租一套房子,周末就过来“陪读”。

记者了解到,今年三校考试科目各有偏重:石室中学只考察数学和物理科目,其余两所学校则要考察英语、物理和数学三科。学校将根据外地生招生考试成绩进行择优录取。其中,石室中学和树德中学对数学、物理和信息学竞赛成绩优秀者有加分录取的优惠,成都七中则对数学、物理、化学和信息学竞赛成绩优秀者或当地中考成绩名列前茅的考生给予加分录取。

学校表示,被录取的外地生进入学校后,不会单独编班,都将和成都本地学生混合编班,成绩优异者还有机会进入学校实验班。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汪玲

原标题:四七九招外地生 报名人数超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