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力促端午文明出行 成都等各地有妙招

2015-06-23 15: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端午到来,忙碌的工作暂告一段落,这个小长假,或许你已经踏上了旅程,但是,文明出游,你做好了吗?无论你有没有准备好,各地为了迎接游客的到来,已经准备充分。

端午节前,全省文明旅游工作座谈会在梓潼县召开。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遂宁、巴中、阿坝等7个市(州)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我省文明旅游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旅游行业代表们也纷纷为文明旅游支招,呼吁广大文明旅游者携起手来,用“文明旅游”塑造美丽四川形象。

绵阳七曲山风景区的“道德讲堂”颇有特色,该讲堂定期会对景区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以各种形式开展文明、礼仪、道德等方面的讲座,以文明来提升景区的软实力,让游客能在一个讲文明、重礼仪、有道德的环境中享受快乐旅程。据了解,这也是绵阳市开展“道德讲堂进景区”活动的一部分,在全市形成了争当“文明人”、“诚信人”、“礼貌人”的良好氛围。端午节如果去绵阳旅游,文明的氛围会陪伴你整个旅程。

德阳为加强氛围营造做好了准备,黄金周、小长假及旅游旺季期间,德阳都会组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开展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活动,增强广大旅游者文明旅游的意识。并强化旅游宣传平台的文明旅游引导,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积极开展文明旅游知识普及,提升游客素质。即使你因为旅途的轻松一时间不小心“忘形”,也会有贴心的“助手”随时提醒你。

巴中小长假期间,将组织志愿者,在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文明劝导、设置问询岗、提供贴心旅游服务等,设置志愿服务岗,以志愿服务引导游客、帮助游客、感动游客,共建文明旅游。

作者:冯超颖

原标题:力促端午文明出行 成都等各地有妙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