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电马儿上牌倒计时7天 办证量猛增四成

2015-06-24 07: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交警提醒,上牌最好避开上午9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高峰时段

从7月1日起,成都电动自行车必须持有牌照才能上路行驶,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将被处以50元罚款,甚至将暂扣电动自行车。

距离电马儿集中上牌最终截止日(6月30日)还有最后7天,6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各上牌点看到,各地已进入上牌高峰期,个别点位上牌数在端午节后猛涨四成。

成都交警提示,最后几天上牌车辆将逐渐增多,为了避免“打堆堆”,市民最好避开上午9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的高峰时段,错峰上牌。

高峰:一天27辆增至45辆

“我电马儿合格证丢了,能不能上到牌照?”23日上午10点,在武侯区浆洗街小广场上牌点,多位还未上牌的市民,正在咨询或办理上牌事宜。据上牌点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上牌至今,浆洗街小广场上牌点共为5442辆超标电马儿办理了上牌。

在跳伞塔街道成科西路上牌点,工作人员表示,该点位5月份有746辆电马儿上牌,6月至今有803辆办了牌照。而暑袜街社区上牌点工作人员称,端午节前平均每日27辆车上牌,昨日上牌数量达45辆,上涨了四成。

交警分析,接下来几天,上牌人数会猛增,上午9点至11点、下午5点至7点是上牌的高峰时段,市民最好避开这个时段。

车主:上了牌有很多好处

6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电瓶车车主。30岁的杨先生家住府青路一段附近,5年来,无论上下班还是买菜,一辆陈旧的红色电瓶车每天陪伴在他身边。对于上牌一事,他说,“上牌以后,如果发生车祸,就算当时车主跑了,也可以凭车牌来找肇事者嘛,没得车牌你去找哪个?”

29岁的李先生,8年内丢了5辆电瓶车,由于没有牌照,根本无从下手去找,所以只能吃哑巴亏。他表示,上了牌照,即使掉了,也有希望找回来。

2008年后上过牌 此次不用再上

问:2008年就给电动自行车上了牌照,这次还需不需要上牌?

答:2008年以后办理的电动自行车牌照属于合标车牌,是绿底白字牌照,不需再上牌,可以长久使用。而在2008年以前上的牌照,是蓝底白字牌照,需要重新鉴别是否符合标准,再办理上牌。

问:武侯区是否可以跨区域到锦江上牌?

答:根据之前公布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位,市民朋友可以就近选择点位上牌,同时可以跨区域上牌。

问:三轮电动车是否可以当作电马儿上牌?

答:不能,三轮电动车属于机动车管理范畴,三轮电动车上路需要持有三轮摩托车证,也就是俗称的D证,此次上牌仅针对两轮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非机动车。

问:电动自行车上牌以后,是否像机动车,有车辆年审和报废期限?

答: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范畴,没有车辆年审,也没有报废期限。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实习记者李智

原标题:倒计时7天 电马儿上牌猛增四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