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守诺老兵 照顾27位阵亡战友双亲

2015-06-25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早上6点半,“听涛园”老兵俱乐部里传来阵阵号角。三长二短的冲锋号声响起,身穿绿色军装,头戴军帽的“老班长”董贵生抬起右手,对着自己27位阵亡战友的纪念碑庄重地敬了个军礼。这样的场景,每天重复上演,不管吹风下雨,29年来从未间断过。

52岁的董贵生是一名老兵,退役29年来,无偿照顾27位阵亡战友的双亲。为了生计,他开了“听涛园”老兵俱乐部 ,所获收益全部用来资助战友的双亲。从2009年起,他每年义务组织老人们去烈士墓拜祭战友。

1984年4月28日的那场战役,是董贵生此生都不能忘却的记忆。“活下来的人要照顾对方的父母。”董贵生告诉记者,在战前,他和战友们这样约定。在这场对越自卫反击战中,27位战友光荣牺牲。“战争结束后,我接到任务,去牺牲战友家里送达阵亡通知书和遗物。”

从那以后,董贵生每年都会抽时间到牺牲战友的家中去探望。1991年,通过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加上亲朋好友的资助,“听涛园”老兵俱乐部开业了。

通过多年的相处,老人们和董贵生早已成为彼此生命中重要的“亲人”。如今,老人们几乎都是80多岁高龄。“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时间能够慢些走。目前,已经有9位老人相继过世。”说到这里,董贵生的声音有些哽咽,而他也信守承诺,亲自赶去为每一位故去的老人送终。

原标题:守诺老兵 照顾27位阵亡战友双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