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从深圳徒步进京

2015-06-25 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草根英雄”徒步进京已至邢台(图)

李荫桃和他的板车。 张鹏翔 摄

    

厚厚的纪念册记录着全国各地群众对祖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祝福和寄语。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6月24日电 “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纪念和缅怀先烈,我自己做的宣传单,走到哪里就发到哪里,我要让我的后辈永远记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献血换来的。”24日,身着“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字样的上衣,推着板车徒步进京的“草根英雄”李荫桃对记者说。

李荫桃,今年60岁,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人,是位货车司机。2008年初,为了助威北京奥运会,李荫桃首次推板车徒步进京,用79天完成了其助威奥运会的壮举,成为全国众多媒体眼中的奥运会“草根英雄”。时隔7年之后,为了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老人推着“改良”后的板车,再次出发。

“这一路走来差不多有2200多公里了。我是今年4月27日从深圳出发,沿着107国道走过来的,徒步穿越了广东、湖南、湖北、河南4个省份,来到河北用时近两个月。”李荫桃说,他一般早晨5点出发,晚上7点休息,饿了就在路边随便买点东西或吃自带的干粮,晚上就在加油站等安全的地方休息。

“我为宣传抗战胜利专门准备了宣传单,走到哪儿就发到哪儿,就是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大家,共同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李荫桃说。宣传单的落款处写着“祖国的儿子:李荫桃。”

这一路走来,让李荫桃收获颇多,一本厚厚的纪念册上,记录着全国各地群众对祖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祝福和寄语,他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人看到他的板车和板车上的字,就会有人向他伸出援手。

“这条路无论多么艰辛,我都会一路走下去,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大家,共同牢记历史。如果我还有精力,等到建国70周年还会推着板车去北京。”李荫桃笑着说。(张鹏翔 李铁锤 杜明)

原标题: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草根英雄”徒步进京已至邢台(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