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支持创新创业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每年投入10亿以上资金

2015-06-25 16: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5日报道 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今日发布了《关于支持创新创业若干政策》,直管区每年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创新创业资(基)金,从住房、融资、项目启动、知识产权等各个方面给予创业者帮扶。

哪些行业将得到帮扶?这项政策主要支持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创新型金融、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创意设计等创新产业在直管区发展。

支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

高校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在直管区经认定的创新创业载体内领办孵化创业项目的,可按规定申请孵化创业项目补贴1万元,同个领创主体同时有多个创业项目的,项目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给予科技项目配套补贴

对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创新类项目资金资助的企业,按国家到位资金的10%、最高不超过200万,省级到位资金的5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市级到位资金的4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给予配套补贴。

支持创新企业认定

对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的,按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分别给予企业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

支持知识产权创造

对国内专利授权给予每件最高不超过6000元补贴;对企事业单位国外发明专利授权给予每件最高不超过4万元补贴。对突破“零”专利授权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6000元奖励。

对企业新注册的普通商标和国际商标,分别给予每件1000元、4500元补贴。对每年新获得普通商标注册超过30件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贴。

支持企业实施标准战略及参加权威认证

对主导制定并已公布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每项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贴。对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并获得采标证书的企业或组织给予2万元补贴。对新创中国政府质量奖、四川省政府质量奖、成都市政府质量奖、天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6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

对获得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等认证认可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2万元、3万元一次性补贴。对获得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等级认证的企业,按等级给予不超过认证费70%的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通过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国际或国家级认证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一次性补贴。

支持国际顶尖人才创业

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相同层次的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等国内外著名科学家创办的企业,经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审定给予200—500万元一次性项目启动补贴,并按2∶3∶5的比例分三年兑现。

支持企业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

已入驻直管区的科技型企业新引进或原有科研人员每入选国家、省、市重点人才计划一名,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3万元、2万元奖励。

支持企业培养创新人才

对参与成都市与在蓉高校及企业联合培养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在职(硕)博士的直管区企业人才,获得成都市在职(硕)博士学费补贴后,再给予10%的学费补贴。

支持高校院所大学生开展就业见习

对在经认定为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就业见习3个月以上的在蓉高校院所大学生,给予见习毕业生不超过12个月、每人每月800元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贴。见习基地属于第二产业的,按见习毕业生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贴;属于其他产业的,按见习毕业生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贴。

提供人才住房支持

采取租赁、购买、自建等多种方式,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一批具备宜居条件的人才公寓,并实行优惠的租售价格。对未能入住人才公寓、在直管区区域内租赁自用住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才,给予每人每月200元住房补贴。每家企业补贴人数不超过企业员工人数的20%,且每家企业每年最多不超过5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