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财政局:公车改革后的财政支出将不能高于改革前

2015-06-26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记者从节目中了解到,我市今年正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市级一般公共预算中“三公”经费的增长,“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下降7.5%,同时,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市本级的财政支出中直接或者间接的民生投入预算达到了255亿元。此外,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在公车改革中,财政保障的基本原则是改革后的支出不能高于改革前,而车改后,具体的财政资金投入还在测算当中。

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下降7.5%

“今年我市财政收入目标是较去年增长8%,而支持重点主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大改善民生的投入。”谈及今年市财政局的重点工作,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积极推进财政改革,重点在财政信息的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改革和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

那今年1—5月份我市财政运行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 1—5月我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447亿元,占全年预算的39.4%,比去年同期增长3%,全市公共财政支出完成465.7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33.7%,比去年同期增长26%。而在财政支出上,从1—5月份具体支出的领域看,教育、社保、医疗卫生、三农、交通运输是财政支出投向的重点,其中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支出为99.3亿元,教育支出为79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36.8亿元,医疗卫生支出为35.8亿元。

“这表明我市的财政运行情况较好,财政收入保持增长,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而民生支出和发展支出一直是公共财政优先保障的投入对象。”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总体来看,今年我们严格控制市级一般公共预算中行政成本支出,尤其是‘三公’经费的增长,停止了安排购买一般公务用车的经费。”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市本级为例,“三公”经费预算比去年下降7.5%。同时,加大了民生保障方面的财政投入,以市本级的财政支出为例,在教育文化、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方面安排的直接或者间接的民生投入预算达到了255亿元,占一般预算的比重较去年提高了3.2个百分点。并下移财力,加大了对区(市)县转移支付力度,增强区(市)县财力保障民生的能力,转移支付的规模达到了122.7亿元,比去年同口径增加了46.7亿元。

细化财政信息公开

车改后财政资金投入量正在测算阶段

车改一直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到底怎么改?在昨天的节目中,市财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作出了回应。“公车改革将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而我市的车改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而具体的方案还没有出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门在公车改革中担负的是资金保障的职能,而在财政保障的基本原则就是改革后的支出不能高于改革前的支出。而车改之后需要多大的财政资金投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测算,具体规模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据。

财政信息公开是财政改革的重要方面,尤其是“三公”经费的公开特别受到市民的关注。 “‘三公’经费的公开,是财政信息公开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目前来说‘三公’经费对每一项条目都进行了细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出国为例,公开的项目需细化到出国时间、内容、目的、人数等内容。而市民可以通过财政局官网、市政府官网获取公开的财政信息,进行监督。

(记者 徐璨) 

原标题:公车改革后的财政支出将不能高于改革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